清东陵五座皇陵四座被盗 为啥剩一座没人盗?
2017-09-07 10:57:13

  清东陵一共埋葬了清朝的五位皇帝,分别是顺治康熙乾隆咸丰同治。1928年到1945年,清东陵多次遭到洗劫,四座皇陵都被盗,只有一座毫发无损,安然无恙。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让我们先看看都哪位皇帝的陵墓被盗了。

2.jpg

网络配图

  1、康熙景陵。1928年地面建筑遭到严重破坏,木料被土匪马福田拆走。1945年8月,当地土匪盗挖地宫,将财宝洗劫一空,其中“九龙玉杯”价值连城。后6名重犯被游行于市之后,押往景陵大碑楼执行枪决,盗走“九龙玉杯”的田老七因献出宝贝拣了一条命。

130337s3tfh3e1klsetkff.jpg

网络配图

  2、乾隆裕陵。1928年,孙殿英对地宫进行盗挖,将财宝洗劫一空,还将乾隆尸骨毁坏,满清遗老好不容易才找到乾隆头骨,重新收殓后还于棺中。

  3、咸丰定陵。1945年,原土匪马福田手下黄金仲带人炸开地宫,因地宫里有积水,匪徒用大匾和两扇紫檀门板做成一个竹伐,划进咸丰和萨克达氏的棺椁前,跳上棺椁,挥动利斧、劈棺扬尸,将随葬物品洗劫一空。

  4、同治惠陵。1945年,原土匪马福田手下王绍义率匪众进入地宫,将金银珠宝抢夺一空,还将皇后阿鲁特氏撸肠找鑫子,五年后王绍义被正法。

1.jpg

网络配图

  清东陵一共有五座皇陵,康熙、乾隆、咸丰、同治都被盗了,为什么顺治的孝陵没被盗呢?是盗墓贼大发慈悲吗?根本不是,顺治陵没被盗的秘密就藏在一个罐子里。什么罐子?骨灰罐。

  顺治是清东陵唯一一个火化后安葬的皇帝,孝陵地宫很少,或者说称不上地宫,那里仅保存着顺治的一个骨灰罐,没有任何陪葬品。而骨灰罐里,除了骨灰也没有别的。盗墓贼不傻,都知道这些,他们要一个破罐子没用,所以不费那个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