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宠妃穿龙袍下葬 死后竟被人拖着尸体游街

  康熙应该是清朝众多皇帝中人们所熟悉的一个,经常有关于他的影视剧,所以人们对他的了解程度高一点。此人八岁的时候就登基为帝,十四岁的时候就已经亲征,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牛。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个皇帝,整整六十一年,他的成名战绩就是收拾了鳌拜,长大后战绩更加厉害,三藩,明郑,准噶尔的战役全部大获全胜

1.jpg

网络配图

  还有驱逐沙俄,签订《尼布楚条约》等等,他在历史上的功绩是非常大的,同时也是他奠定了清朝兴盛的根基,一手开创了康乾盛世,用丰功伟绩来评价绝对不过分,我们不能因为他是少数民族政权便否认了他的功劳,值得一提的是,有专家对其的评价非常的高,将其称为“千古一帝”,要知道这个称号被所有人都承认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秦始皇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今天不说他的功与过,讲讲的家庭生活,康熙最宠爱的一个女人,不是他的妻子,而是他的女儿,很多人可能要脱口而出了,蓝齐儿。不过这个人只是影视剧中虚构的一个人物罢了,在真正的历史中此女名为固伦荣宪公主,康熙的第三个女儿,也是他最宠爱的一个。

  固伦荣宪公主,被其嫁给漠南蒙古巴林部博尔济吉特氏乌尔衮,当时才十九岁,雍正六年的时候过世享年五十六岁。她的墓地就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在历史上古人对墓地是非常重视的,皇室更是如此,更何况他是康熙最喜欢的一个。自然是用最好的东西来陪葬,大清朝存在的时候,是没有人胆敢去盗墓的,大清朝没了后,更没人敢去了,抓到就是重罪。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万万没想到,在一历史时期,她的墓就这样被一群人给打开了,那个时候,不止是她,应该说谁被盯上谁倒霉,根据记载,当时这位公主是头戴金子做的凤冠,身上穿着多层衣服,足蹬大红缎满帮绣花靴子,着重要提一下的就是,她的身上披着一件珍珠团龙袍,可见当时对他的重视。虽然已经死了二百年,但是根据当时人的回忆,她的肌肤依然有弹性,宛如睡着了。但是这时候的人们一看这种情况也并不害怕,直接拖到大街上,大太阳底下开始游街。等考古人员知道的时候,尸体已经被毁,只剩下其他的东西尚且存在。

  放眼整个历史,埋葬了几百年的人,依然能够做到肌肤有弹性的人,并不是没有,只是极其稀少,而且要付出很大的代价才能做得到,可见固伦荣宪公主是多么的受重视,先不说,这些有研究价值的东西被毁,就只说无故把尸体拖着游街,这个可是真的造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