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太监还是奸臣 康熙皇帝竟亲自为其立碑
2017-09-07 14:42:32 王承恩 魏忠贤 朱由检

  只要提到太监,大家的印象就一个字,差。因为历史上的坏太监实在是太多了,如果让你随便说几个,人们都能张口就来,比如刘瑾,在比如魏忠贤赵高。但是如果你要说太监里的忠臣,我想大多数人想不起来有谁。在崇祯时期,有句话叫做,论奸,没人逼王承恩更奸,论忠,没人比王承恩更加的忠心,没错这个人就是太监。

1.jpg

网络配图

  王承恩在太监里面绝对是另类的一个,有趣的是,同样属于奸臣,他死后却被人们称赞,反观其他的每个在历史上都是只留下了臭名。比如他的对手周廷儒,就是他多次使用了各种毒计,最终将其置之死地。绝对是心狠手辣之人,但是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来想问题,在朝廷之中,如果他不这样狠,那被干掉的就是他自己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同样他作为一个太监,能做到手眼通天,自然不是只靠狠,关键在于,他了解崇祯,知道怎么样讨的皇帝的欢心,有趣的是王承恩是从小就做了太监,他出身非常的贫苦,由于母亲被恶霸折磨死,自己活不下去,才做了太监,而且还被东厂按插去信王府做眼线。就是这样一个人,靠着自己一步一步上位。

  王承恩这个人,对崇祯的帮助非常的大,他将太监们全部整顿,这样一来这些人全部都受到皇帝的直接控制,从而也就避免了阉党的祸害。而且他手段非常的多,在他掌权的时候,将朝廷的风气带的非常好,那些说他是奸臣的人,无外乎就是因为此人对自己的对手心狠手辣,但是换谁不是这样呢?在朝廷里仁慈就是自掘坟墓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但是历史的车轮绝对不是他一个人就能挡得住的,也不是崇祯可以改变的。因为明朝末年,国家已经千疮百孔,灭亡是必然的结果。众所周知,崇祯吊死在一颗歪脖子树上,而王承恩也是非常的忠心,陪着自己的主子,他也吊死在旁边的一棵海棠树上。康熙登基之后,专门为王承恩立碑,还为其修坟并且称颂他得事迹。

  在无数人选择了离开崇祯的时候,王承恩选择了陪着主子走到最后,这样的人能说他奸吗?就这一份忠贞之心,在历史上虽然这样的人多,但是太监里面绝对是罕见的,不能因为他对自己的对手狠,就说他是奸臣,相反他应该是一个忠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