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成被捕后本该押送回京 为何被连夜处死?
2017-09-07 15:07:41 李秀成 洪秀全 曾国藩

  李秀成,太平天国后期的著名将领,洪秀全封他为忠王。此人本是一个普通士兵,但是能力非常出众,他和陈玉成等人,取得了二破江北大营等军事胜利,战功赫赫。在太平军里他是将军,但是在清军眼里面他可就是眼中钉了。

李秀成

网络配图

  曾国藩和他就是老对手。天宝城失陷,天京被围,天王过世,李秀成便让洪秀全的长子继位,也称之为幼天王。李秀成率军死守城池,但是湘军攻势越来越猛,李秀成也无力回天,而且这个时候军中有战斗力的不足五千人,他选择了保护幼天王逃跑,在这个途中,就被湘军所抓获,有趣的是一开始他是被几个农民发现的,但是这个时候的他已经精疲力尽了,愣是被农民们给五花大绑,送到了曾国藩面前,历史上的事情总是很有趣。

李秀成

网络配图

  曾国藩见到他后,也是很开心,于是亲自审问了一番。值得一提的是,审讯的内容,至今为止都没有大白于天下,或许知道内容的也只有两位当事人了,而且这个审讯时间还不短,将近一晚上。史书记载曾国藩审讯后,回屋待了没多久,又来到关押处,连夜亲自将李秀成处死。那么他为何一定要这样做呢?

  按道理来说,对方如此重要的领袖,是绝对不能直接处死的,肯定要走的流程就是押送回京,曾国藩却毫不犹豫的将其杀了。根据历史专家的猜测,应该是李秀成在不停的劝说曾国藩,让其反了朝廷,太平军全部愿意跟随。这个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历史上的确有人曾对曾国藩说过这样的话。而且这也能解释的通,曾国藩为何急着杀他了。

李秀成

网络配图

  因为如果把他押送回京了,李秀成如果把劝说自己的话,对外说了出去,虽说大家不会当真,但是统治者肯定会想这件事了,曾国藩本就手握重兵,对统治者来说就是威胁,万一哪天觉得不妥,那他的脑袋就得丢,因此他将李秀成连夜处死,还是很明智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