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后羿竟真实存在?因篡位被剁成肉酱
2017-09-07 17:01:50 后羿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的神话传说,比如后羿,关于他的传说应该说是家喻户晓了,比如后羿射日传说在当时有十个太阳,烤的大地上是民不聊生,后羿一次性射下来九个,剩下一个之后,万物复苏,人们的日子又好了起来。再比如嫦娥奔月,不过呢这些都是神话故事当不得真的,那么历史上到底有没有后羿这个人呢?现实中确实有一个。

0cc840c8d431aaf88f5138f133ad4af7.jpg

网络配图

  这些传说自然是假的,但是现实中的后羿名为夷羿,是一个部落首领,值得一提的是他这个首领还是夏朝封的。根据记载这个夷羿的射箭本领非常的强,因此传说才会这样来说。众所周知,夏死了之后他的王位传给了太康,这个人在历史上的名声可不怎么好,因为他从小就过着享乐的生活,即位之后生活更是奢靡,而且非常的喜欢四处游山玩水,打打猎什么的,也正是这个原因,出去打猎的时候太久没有归来就很多人都看不惯了,于是夷羿就按耐不住出手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夷羿虽然说是谋朝篡位,但是这个时候的太康已经不适合统治夏朝了,大家都不服,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会玩完的,他趁着太康出去游玩的时候直接带兵拿下了王都,不过呢他并没有直接称王,也就是说他没有推翻夏,而是重新立了一位皇帝,太康的弟弟仲康,其实从这一点也能看得出来夷羿其实是非常聪明的,因为如果他称王可能会瞬间成为众矢之的。

1.jpg

网络配图

  实际统治者自然是夷羿了,后来仲康死了他的儿子继承了王位,但是这个人不好管,夷羿就将其驱逐出去,自己坐上了王位,这个时候的他已经变了,每天只知道玩,所有事情都交给心腹寒浞(zhuo)来干,最后他被自己的心腹给害了,直接剁成了肉酱,还分给他的部下吃,而他的妻子也被他很信任的这个人给霸占了,不过后来夏朝还是回到了夏启后人的手中。

  不过呢历史上现实中是有两个后羿,至于哪个是神话传说中后羿的原型,这个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呢也有人说比这个夷羿早数百年的那个大羿才是真正的后羿原型,各种说法都有。不管怎么说,这些神话故事也都是我们的文化,也是要多多了解的,这些也都是古代劳动人民的向往和智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