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力气难道真比现代人的大?动不动就举鼎
2017-09-07 17:08:02

  在古代的武器按照记载几百斤的都很常见,动不动这些人就举鼎什么的,比如历史上的秦武王就是举鼎死的,那么古人的力气难道真的就这么大吗?现在普遍有两个说法,一个就是认为古人是说得夸张了,因为几百斤的武器很多人举起来都困难,更别说拿着挥舞杀敌了,另一个说法就是认为他们的力气确实是比较大的。

1.jpg

网络配图

  首先我想说的一点是,在古代用各种武器虽然有各种各样的招式,但是上了战场一开始或许你还能用招数来取胜,但是打到后面呢?还能靠招数吗?这一点其实很容易便想的通,到了后面基本谁还有力气谁就能活下去,那个时候也就不是靠技巧了,只能靠绝对的力量来取胜。历史上有记载的力气大的人可以说是数不胜数,而且是专门的史书中记载的,虽然有些人觉得史书也是人来书写的,有时候也不能信,但是不可能所有的记载都在撒谎不是?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比如最简单的纣王大家都很熟悉,关于他有这么一个故事,他住的宫殿由于太旧了,有一次房梁突然断了,大家正慌乱的时候,纣王过去以自己的力量抗住了一个即将倒塌的大柱子,也正是因为他这个宫殿才没塌,很多人可能觉得太过夸张了,但是这件事情很多书中都有记载,再比如他还曾经以一个人的力气倒曳九牛,这个谁能做得到?司马迁也专门写过纣王的这些事情,不过有点夸张成分肯定是真的,但是他的力气非常的大,这一点肯定是没跑的。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有名的举鼎的两个人,一个是秦武王,不过他虽然举起了鼎但也把自己的小命给丢了,另一个人就是项羽,项羽似乎颇为轻松,那他们为什么非要举鼎,其实说白了就是宣扬自己力气大,为自己塑造一个勇猛的形象,项羽的兵器叫做霸王枪,接近一百三十斤,单手使用,这个放到现在你敢想象吗?

  前文已经说了古代冷兵器的战争中,前期打斗固然有招数可以用,但是后来也就只能靠力气取胜,打到最后谁还有力气去耍招式呢?自然是体力好力气强的一方获胜,从某种程度上说历史上的古人应该确实力气比现在大,因为他们是只能那样,如果弱小那自然是会被淘汰的,而现在的人压根和古人的环境不一样,力气自然是不一样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