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贵如何做到一步登天?深得唐高宗的信任

  薛仁贵在经历了安市之战后,被派去守玄武门,从此12年,边疆再无战事,薛仁贵也就守了十二年的城门,再没有得到提拔。

  到了公元654年,也就是唐高宗永徽五年,五月的一天,天下起了暴雨,致使发生了山洪,大水冲到了玄武门附近,薛仁贵见状,冒死赶去皇宫大叫唐高宗,最终救了唐高宗一命。唐高宗为了感谢他,钦赐一匹御马。毕竟是救了皇上一命,薛仁贵的出头之日快到了。

u=1435832568,1087213658&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时间来到657年,苏定方将军前去攻打西突厥,这一站薛仁贵虽然没有前去打仗,但是他对苏将军献出了非常好的对敌计策,正是这个计策,帮助唐军打败了突厥军,计策就是有意讨好突厥内部其中一方,是他们产生内乱,从而分裂敌人的势力,再逐一击破。这位苏将军也不是普通人,师从李靖,比薛仁贵大了24岁,在唐军中声望颇高,他这样的人竟然能接受当时身为看门军的薛仁贵的计策,可见薛仁贵的才能绝非一般,这位老将军也很尊重他。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第二年,薛仁贵终于当上了将军,开始指挥军队,他当时已经四十四了。六月,他率领唐军前往高句丽骚扰敌军,并一举攻破赤凤镇,杀敌无数,大获全胜。后来高句丽集结3万人对抗唐军,又是薛仁贵提出了应对计策,击败了敌军。同年11月,唐军与高句丽对战,薛仁贵独自一人冲进敌军阵营,活捉敌方射手。因为开始之时,射手就连杀唐军十几个,所以薛仁贵非常愤怒,可是他并没有用弓箭回击,而是骑马冲进去,吓破了敌军,可以看到薛仁贵确实勇猛过人,武艺高强。

1.jpg

网络配图

  公元659年12月,唐军攻打契丹,薛仁贵率军在黑山击败敌军 ,生擒契丹首领,并押回京城,交给唐高宗。这也是薛仁贵生擒的第一位国家君主。薛仁贵因功被升为左武卫将军。

  从此薛仁贵的大名响彻中原及边疆,边疆部落之人最怕的就是薛仁贵,致使高句丽数十年不敢在于唐军交战。薛仁贵也凭借他的勇猛获得了唐军第一名将的称号。他的一生绝对是够传奇的,前半生务农为生,当兵后还守了12年城门,直到40多岁才当上将军。幸好他的努力的得到了回报,使他能够名留青史,被后人所仰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