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对她仁至义尽 可她不知珍惜最后人财两空

  从古至今,在很多个朝代,女子的地位都不高。一旦家中出了什么变故,女子都很难养活自己,走投无路之下,都只能被迫为娼来维持生计,着实是一件可悲的事情。有这样一个女子,生活贫苦之时,也只能这样做,但是她还算幸运,嫁给了一个好男人,然而不知道珍惜的她,做了不好的事情,最后落得个人财两空的下场,这个女子就是阎婆惜

1.jpg

网络配图

  古代的很多有姿色的女子,很多下场都只能被逼良为娼。但也有很多女子是没办法,为了维持生计去做的这些事情。阎婆惜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子。说起她,也着实是一个可怜的女子,年幼的时候丧失了父亲,之后母亲贪财,又将她嫁给了一户人家做妾。之后丈夫去世,阎婆惜又被赶了回家。

  这家中就两个女人,也没什么可以谋生的事情,没办法,阎婆惜只能去做这不好的事情,母亲还帮助她招揽生意。时间一长,阎婆惜的母亲觉得这也不是长久的方法,女儿也还是要嫁人的呀,于是就托人给阎婆惜挑选了一个丈夫,让她安心舒服的生活。这人就是宋江,此时的宋江还是一个小小的押司,还没有去梁山。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阎婆惜做了宋江的妾以后,本来如果安安分分的过日子,到也能有个安稳的生活,然而她也不是什么安分的主。宋江是个不太好女色的人,所以也不常与阎婆惜接触,这对于阎婆惜来讲真的是太难熬了。这阎婆惜本就是还非常的年轻,再加上做过暗娼,像宋江这样的行为,肯定会引起她的不满的。

  这宋江有个同事叫做张文远。这张文远也不是什么好人。有一天,宋江请张文远来家里吃饭,这张文远长的很是清秀,阎婆惜一眼就看中了这个男子,趁宋江去有事的时候,就言语暗示张文远。这张文远也是个有歪心思的人,也就欣然接受了。这一来二去的,两人就勾搭上了。之后,张文远总是找借口来宋江家,说是来看宋江,其实是来看阎婆惜的。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时间一长,阎婆惜就像嫁给张文远,于是就想在宋江手上拿一笔钱,然后与张文远在一起。赶巧,一天宋江喝醉酒睡在阎婆惜这里,阎婆惜翻宋江东西的时候,找到了一些宋江与晁盖来往的书信证据,并且以此来威胁宋江。没有办法的宋江只好答应阎婆惜的要求,给了她一纸休书,把剩下的钱也都给了她,换回了那些书信。

  得到这笔钱以后,阎婆惜就来找张文远,张文远本就没打算和她长久,看阎婆惜的架势,张文远很是担心,于是欺骗阎婆惜,带着钱就跑了,再也没有回来。最后,阎婆惜变得疯疯傻傻,哪里还有从前的美貌和仪态呢。

  这阎婆惜不知道珍惜自己得来不易的姻缘,不知道安安分分的生活,却还去做了这些事情,最后不管是人还是钱,她都没有了,也怨不得别人,只能怪她自己了。如果说阎婆惜知道改过自新,在从良以后安稳的过生活,不动这些歪脑筋,也不至于有这样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