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聪明谁比得上诸葛亮?他的陵墓至今无人能解
2017-09-08 11:42:23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亮的聪明才智可谓是受到了众人的认可,他不仅能够将其生前事算出来,而且还能够算出自己的身后事。在诸葛亮生前,他尽心尽力地辅佐刘备。未出山前,诸葛亮便就声名远扬。而在出山辅佐刘备之后,诸葛亮凭借自己的智慧帮助刘备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助其建立蜀国,成为三国之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而在刘备死后,诸葛亮面对刘备的托福,更是竭力辅佐阿斗,一直为蜀国奉献到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但关于诸葛亮的墓地所在,两千多年来都像一个谜一般,让人无从下手解决。

1.jpg

网络配图

  虽然说,诸葛亮生前表示希望自己死后能够安葬在定军山,从而能够永远守护着自己热爱、奉献一生的蜀国。但是,后来经过考证,诸葛亮在定军山的墓地仅仅是个衣冠冢,并不是其真正的墓地。那么,诸葛亮究竟是安葬在了哪里呢?我们不妨一道来了解一下。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在五丈原病逝之后,他的遗体便被运会了蜀国。按理来说,诸葛亮是蜀国的功臣、重臣,死后理当要厚葬,就算阿斗再怎么扶不起来,这个道理也应当是懂的。但是,阿斗并没有厚葬诸葛亮。不过,这都是诸葛亮自己的意思。诸葛亮知道自己在生前得罪了不少人,而且也知道自己死了之后,蜀国也不能够长久。为了让自己死后也能够享得清静,诸葛亮想出了个法子。

  诸葛亮在死前便嘱咐刘禅,自己死后让士兵扛着自己的棺材一直往南走,一直走到绳子断了的地方,再把自己安葬。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可是这负责扛棺材的四个士兵,在走了一天一夜之后,发现这绳子实在是太结实了。可这四个士兵已经没有力气了,因此,他们就地就将诸葛亮安葬了。待他们回去之后,刘禅自然也是不相信,这绳子这么快就能断了,便审问了这些士兵。在刘禅知道他们欺骗了自己之后,便下令将这四人杀了。可是,在杀了士兵之后,刘禅才想起来,这诸葛亮的安葬之地,怕是找不到了。最后,刘禅按照诸葛亮生前的意思,给他立了一个衣冠冢。

  如此,不得不说,诸葛亮的确是才智出众。将人性看得是极为透彻,让众人、后人都无法找到他真正的安葬的地方,自然也是没有人能够来打扰他逝后的清静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