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揭秘:红楼梦中贾宝玉和蒋玉菡的关系?
2017-09-09 10:14:47

  蒋玉菡在红楼中算不上是一个很有分量的人物,但是他的存在对于著作中主人公的人生活动有着重要的联系。既然这样说,那么这位大家不怎么熟知的蒋玉菡到底是一个什么人呢?在他的身上又有什么故事和主人公有着莫大的联系。蒋玉菡和贾宝玉之间存在着怎么的关系。

1.jpg

网络配图

  在原著中,蒋玉菡是当时某王府里的一个戏子,虽然说他是一个男子,但是因为他长相很妩媚,在戏剧中是演旦角的。由此也可想而知,他的性格肯定是比较柔和的。

  虽然说在整部小说中蒋玉菡出现的次数并不是很多,但是他的每一次出现都为之后的情节埋下了伏笔。所以说蒋玉菡在原著中也是一个不可缺少的人物。那么这样一个不一般的人物蒋玉菡和贾宝玉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2 (5).jpg

网络配图

  蒋玉菡和贾宝玉是什么关系

  蒋玉菡和贾宝玉之间的关系可以说是比较复杂的。二人在最初见面的时候就彼此之间有了一定的情感。在那次的宴会中,蒋玉菡无意间吟了一句诗,而诗句中就包含了袭人的名字,这让宝玉心中有了更多的想法。在此间,二人先后离开了宴会,然后相互赠送了一丝巾。而宝玉给蒋玉菡的丝巾的主人是袭人,他还把蒋玉菡赠送的丝巾挂在了袭人的腰间。袭人和蒋玉菡的缘分也就在此埋下了伏笔。

  在后面,宝玉甚至还跟忠顺王爷争夺他引发了不愉快,还遭到了其父亲的打骂。从这个情节处也能看出,在宝玉的眼里玉菡的地位还是不一般的。

  而在故事的最后,贾府衰败了,宝玉也没有在俗世间生存的意念,于是选择离开俗世,步入清静的佛门。在他离开之后,玉菡迎娶了袭人做妻子。他们二人的结合完完全全是由宝玉撮合而成的。

2.jpg

网络配图

  在原著中的宝玉对待女人是非常友好的,可以说成天都在女人堆中生活,他对男人一点都没有什么好感,但是只有四个男子除外,而玉菡就是其中的一个。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宝玉对他是不一般对待的,也能明白他会把自己重视的袭人许配给玉菡的原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