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尸体遭曝晒:只因为大臣胆小一句话
2017-09-09 15:04:09

  茂陵高46.5米,顶端东西长39.25米,南北宽40.60米。据《关中记》载:“汉诸陵皆高12丈,方120丈,惟茂陵高14丈,方140丈。”上述与现在测量数字基本相符。总占地面积计为56878.25平方米,封土体积848592.92立方米。

  陵园四周呈方形,平顶,上小下大,形如覆斗,显得庄严稳重。至今东、西、北三面的土阙犹存,陵周陪葬墓尚有李夫人卫青霍去病霍光金日磾等人的墓葬。它是汉代王陵墓中规模最大、修造时间最长、陪葬品最丰富的一座,被称为“中国的金字塔”。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汉武帝墓一直为人津津乐道。在他下葬不几年,各路起义军为了获得军饷,多次挖掘他的陵墓,几万人整整搬了一个月,也没搬走其中宝藏的一半。东汉末年,董卓登场,揭开了汉武帝死后更悲催的结局。董卓把汉武帝曝尸,这究竟什么仇什么怨?还是曝尸别有隐情?这得从董卓的孙女说起。董卓有个及其喜爱的孙女,名叫董白,此女长得花容月貌,性情乖顺,很得董卓疼爱。董卓将她视为掌上明珠。只可惜,董白是个哑巴。为此,董卓十分忧虑,曾广招天下名医为她治病,都没有效果。

  后来,董卓听说,汉武帝生前求神寻仙,熬炼仙药,他的陵中可能会有治哑巴的灵丹妙药。

  此时正好是东汉末年,大将军何进为了铲除异己,特邀董卓进京援手。于是董卓命令吕布盗掘皇陵,除了找药,也盗取金银珠宝。

汉武帝茂陵

网络配图

  吕布进入皇陵,搬运大批宝物,也细心寻着灵丹妙药。但是,翻遍了皇陵,连汉武帝的枕木都翻腾了几遍,哪有什么灵丹妙药,这唯一与药挂点钩的就是一卷绢纸,上面用隶书写了十二个大字:“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吕布舞枪弄棒是个好手,这文绉绉的诗他哪懂啊。吕布虽不解其意,不过,他认为这就是董卓要的。

  回来后,吕布兴冲冲地把绢纸呈给了董卓,董卓倒是看了老半天,也是半点不懂。于是,他给一班大臣看,这些个大臣也面面相觑,不解其意。董卓动怒了:“这区区十二个字都不懂,我养你们有什么用!”

汉武帝茂陵

网络配图

  这下把一众大臣吓坏了,纷纷战战兢兢地缩起了脖子,董卓更加生气,大步走下殿来,到最前面大臣面前,已是双目圆睁,及其可怖。这大臣一看事态不好,扑通一声跪下:“大王,臣不是不知道啊,这其实是一个‘卓’字,这句话就是诅咒您不得生啊。”董卓一听,气得就要晕过去,他伸手拿来绢纸想要撕个粉粹,但是,这绢纸结实,愣是怎么撕也撕不碎。盛怒之下,董卓就派人将汉武帝的尸体拿出来曝晒。朝中大臣觉得很过意不去,就派蔡邕去劝解。董卓这老匹夫消了怒气,就派人把尸体放回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