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发现神秘女尸 百年不腐被认为跟乾隆有关!
2017-09-10 11:42:15

  据史书记载到,乾隆此生风流倜傥,身边的美人更是多不胜数。然而史书记载到一个外族女子,也是乾隆最宠爱的妃子,也就是清宫剧里面的香妃。历史上的香妃亦是风姿翩翩,婀娜多姿,深得乾隆的宠爱。可是香妃的命运让人惋惜,而一个消息在考古界炸开了锅,就是在安徽发现了一个疑似香妃的墓穴,为什么说疑似呢?考古人员为什么想到此墓是史书记载的香妃的呢?

20140512164346-909167383.jpg

网络配图

  当时在安徽一个不起眼的县城中,一切如往常一样。突然有一天,当地派出所接到一个奇怪的报案,不是伤人事件也不是失窃事件,而是在一个工地,工人们在挖地基的时候,无意发现了一座古代墓葬,由于不敢继续动工,就想到了报警。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第一时间通知了考古学家到现场进行勘察,谁知道考古专家一到,稍微勘察一般后,个个无比激动的样子,像是发现了什么大宝贝似的!

  一切挖掘工作顺利的进行着,当墓穴中的棺木被抬出来之后,专家和在场的所有人都无不惊讶。棺木的保存完好,就像是刚刚下葬不久一样,色泽鲜艳的棺木着实让人惊叹不已!

6619338175654065373.jpg

网络配图

  专家们打开棺木的时候,才刚刚开了一个裂缝,就问道一股浓烈而清香的味道,从棺木里飘出来,当时还以为是毒气,个个都脸色凝重。就在打开棺木之后,大家再一次被眼前的一幕给震惊了,棺木里面躺着一位像是熟睡的女子。这个尚未腐烂的女尸安静的躺在里面,容貌美颜,看起来像是在做美梦一般。此情此景令人陶醉和欣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专家们个个兴高采烈,不断地对女子进行考察。躺着棺木的女子,身上配着诸多金银首饰,在阳光的照射下,看起来金光闪耀,十分璀璨耀眼。这时候有个专家突然说道,此女子会不是香妃,美丽而又身怀异香。一语惊人,此话让所有在场的专家都提起了精神!

  之后经过考古专家的一番研究后发现,棺木异香,主要是防腐剂,为了防止尸体腐烂,所以在棺木内放置了大量的草药。女子身上的服饰华丽,可见此女子非富即贵。当专家将所有衣服脱去之后,发现女尸身材修长,几乎是完美的标准,整体保存完整,当时的防腐技术着实让人叹服,而且还能看出三寸金莲的特征,身上的肌肉甚至还有弹性,就连关节都可以弯曲,如同活人一般,称得上的一个奇迹。三寸金莲的小脚,是清朝特有的,所以断定是清朝时期的不假。可是仅仅这样就断定是香妃吗?且看专家之后的考究结果是如何的?

130337s3tfh3e1klsetkff.jpg

网络配图

  随着深入的考究,考古专家还在女尸的尾骨那里发现了一个令人生疑的肉囊,以为是香妃的香囊。因为开棺的那一刻,异香四溅,会不会和这个肉囊有关呢?最后经过仪器的分析验证,考古专家给出了这样的一个答案,这个女尸非香妃。第一个理由是女尸的衣服不是宫中服饰,只是一品夫人的服饰,而疑似香囊的肉囊只是脱肛造成的现象,并非香囊。所以此女尸并非香妃,史书记载的香妃到底墓葬何处,还待发现。

  最后的结果让所有的专家失望了,此女子虽然身怀异香,但不是史书上记载的香妃,不是那个命苦的香妃,不是乾隆念念不忘的香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