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敌不过此人一招 他最后被五马分尸仍不死
2017-09-10 11:54:01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在秦末农民大起义过程中陈胜牺牲后项羽集团和刘邦集团成为反秦武装的两支主力。秦二世三年前207年六月项羽经破釜沉舟一役大败秦军主力40余万注定秦朝覆灭之势同时却也为刘邦军入关创造了有利的条件。秦二世四年汉元年公元前207年汉初承秦制以十月为岁首十月与十二月刘邦、项羽相继率兵入关推翻秦王朝。垓下一战刘邦全歼楚军获得最后胜利。

1.jpg

网络配图

  项羽败亡后楚地陆续平定最后唯原项羽封地鲁不下汉军乃以项羽头示鲁鲁遂降楚国至此全部平定。公元前202年2月28日刘邦在定陶正式称帝即汉高祖建立了西汉王朝。公元前196年南越王赵佗上表称臣。至此天下归于一统。

1.jpg

网络配图

  此战也成就不少英雄猛将。谁是千古第一猛将?有人说是项羽,众说纷纭,然而在历史上有一个人,被五马分尸还不死,这人就是五代十国第一猛将——李存孝。李存孝是晋王李克用麾下一员骁将,也是李克用众多的“义儿”中的一个,因排行十三,故称为“十三太保”,而且也是十三太保中最出名的。

  野史中曾领十八骑攻取了长安,虽说是夸张之词,但也能看出李存孝的勇猛,李存孝因力大无比,英勇善战,天下无敌,与西楚霸王项羽齐名,被誉为“将不过李、王不过霸”。

144445826493317100.jpg

网络配图

  然而他的死也极具传奇,李存孝和李存信本是兄弟,却因为闹了点矛盾,后来李存孝被捕,就要处以车裂之行。五匹马用尽力量向外拉扯之时,李存孝的手腕脚腕竟然因为先天的反应,自然而然地生出力道,将五匹马又活活地拉了回来!连接十数次,都是如此。被车裂而不死,这在古今天下,也算是仅有的一人了。后来李存孝就让哥哥跳段自己的手筋脚筋,给个痛快,再施以车裂之行,最终身陨,由此可见,李存孝之猛恐怕是三国吕布也走不了一个回合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