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直到46岁才生下诸葛瞻 是因为不能生?
2017-09-10 11:57:35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三国时期的诸葛亮在蜀汉官至丞相。衣食无忧,但直道46岁才生下诸葛瞻,并不是因为生育能力不行。因为生下诸葛瞻后马上又有了诸葛怀。女儿诸葛果。

f6d2d3a1599df92429fd801bbe3f789f.jpg

网络配图

  诸葛亮的婚姻一直是诸葛迷讨论的热点诸葛亮父亲去世早,兄妹几人跟随叔父,到荆州避难,叔父去世后,生活颇为困难。诸葛亮要进入上层圈子,就必须跟权贵攀亲。诸葛亮岳父黄承彦,是荆州名士,也是个厉害人物,跟荆州刘表、司马家族、庞氏家族都交往极深。黄承彦与刘表后妻蔡氏是姐妹,这黄承彦非常欣赏诸葛亮,对他说:“闻君择妇,身有丑女,黄头黑色,而才堪匹配。”

诸葛亮

网络配图

  诸葛亮当即“拜谢泰山”,没有经过任何考虑,就把黄阿丑娶了过来。诸葛亮“身长八尺、容貌甚伟”,是才子加帅哥,以至于当时乡里出现谚语:“不要学孔明择妻,只得黄承彦的女儿”。黄阿丑虽然相貌上不了台面,但才能却不简单。她知识渊博,擅长机械物理,木牛流马其实就是她的发明。诸葛亮发明的八阵图、连弩,应该都有她的功劳。

3.jpg

网络配图

  难道是因为妻子太丑下不去手,应该不是这样的。因为古代是允许纳妾的。真正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没有子嗣更能得到刘备的信任。因为当权者无非就是为自己的子孙谋福利没有子嗣更能得到君主的信任。而巧合的是在刘备去世五年后诸葛亮才开始生育子嗣。这时候他也更加巩固了自己的地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