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杀人不能超过99个 刽子手还要遵循什么规矩
2017-09-10 14:53:18

  刽子手在古代是一个相当神秘的职业,因为经常和死人打交道。大家都相当的忌讳这个行业,刽子手的职业生涯非常短暂,砍够99个人就不能继续砍下去了。否则会有报应,这是祖师爷留下的规矩,不敢有人打破。

1.jpg

网络配图

  即使这样,很多刽子手金盆洗手之后,晚年生活依旧十分凄惨。虽然刽子手在砍人期间不仅有衙门的补助,犯人亲属也会提前打点下刽子手,让行刑的时候能干脆点,犯人也少受一点折磨。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因为刽子手之前的收入很高,导致每个刽子手花钱的时候都大手大脚,不知道节制,到了晚年没有了经济来源。生活变得异常拮据。同时也因为之前杀孽太重,也没有多少女人愿意嫁给他们,所以很多刽子手都无后,孤独一生。

  即使刽子手的下场如此凄惨,还是有不少人依然为了一时辉煌,前仆后继从事这个行业。除了刽子手杀人不能超过99个以外,刽子手业界还有一个规矩,那就是每次行刑之前都需要喷酒在刀上,很多人都以为这只是为了壮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其实这是刽子手的慈悲之举,刽子手的刀上一般都过涂上毒药,这是为了防止刽子手一刀砍下去没死,你总不能再补一刀吧。那看着实在是太血腥了,这时毒药就发挥作用了,迅速的将人毒死。

  但是每次行刑都难免有意外发生,万一刀飞出去了误伤了围观群众,那不就又毒死一人。所以,刽子手在刀上喷酒,稀释毒药。自己在下手的时候也麻利一点,保证一刀毙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