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皇帝有多痴情?珍妃死后再也没有临幸女人

  光绪皇帝是个很不幸的君主,他从小离开自己的亲生父母被带人皇宫,虽然说起来是天子,实际上一生都是慈禧太后的傀儡而已。政治上的远大抱负无法实现,爱情上也十分可悲。好不容易有个能谈心又懂得自己真心的珍妃,还被狠毒的慈禧太后扔井里淹死了。

1.jpg

网络配图

  珍妃,姓他他拉氏,满洲镶红旗人,父亲是户部右侍郎长叙。珍妃从小聪明伶俐性格活泼好动,人也长得清秀美丽,由于爱读书,她的思想比较先进开放。

1.jpg

网络配图

  光绪十五年,珍妃和姐姐瑾妃被选入皇宫,成为了光绪皇帝的妃子。由于珍妃的性情和学识,光绪皇帝特别的宠爱她,二人感情深厚。珍妃一切爱好,都被光绪包容接纳,比如皇宫中忌讳照相,可珍妃偏偏喜欢摆弄相机;珍妃贪玩,甚至要光绪脱下龙袍给自己穿上;珍妃花钱无节制,为了多弄些钱居然偷偷卖官收贿赂,被慈禧太后知道以后狠狠打了一顿,可光绪皇帝却跪在地上两个小时向慈禧太后求情。

  珍妃的思想见识也比一般女子广博,她全心全意支持光绪在政治上有所作为,还为变法新政主动寻找人才来帮助皇帝。这一切,都让光绪十分感谢以及感动,视珍妃如知己。

珍妃

网络配图

  光绪二十六年,英法联军攻占北京前,慈禧太后要带着光绪皇帝和隆裕皇后出逃,临行前以怕珍妃受洋人侮辱给皇家丢脸为借口,将珍妃扔进井中淹死。懦弱的光绪皇帝眼看着心爱的女人死去,却一句话都不敢说。

  《宫女谈往录》中老宫女荣儿讲,自从珍妃死后,光绪皇帝的心也彻底死了,每天痴痴呆呆不说话,有病也不吃药。一直到光绪死的时候,他再也没临幸过任何一个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