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被带了绿帽子咋整?办法无非是这三种
2017-09-10 17:36:20

  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上,皇帝一直被视为九五之尊,不仅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可以享受锦衣玉食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还有后宫三千佳丽陪伴左右,日子过的是十分舒坦,确实令人羡慕。但是作为皇帝也是有很多苦恼的,不仅每天要处理众多的国事,还要管好自己的家务事,但是毕竟后宫佳丽太多,皇帝想要雨露均沾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一些受到冷落的妃子不甘寂寞,就开始红杏出墙了,甚至皇后出轨也是时有发生。

1.jpg

网络配图

  如果皇帝被戴了绿帽子该咋整呢?处理的办法无非就这三种。

  第一,处死出轨的妃子。作为真龙天子,自己的妃子却和别人私通,是极其没面子的事,轻则被人耻笑,重则被人怀疑不具有治国安邦的能力(一家不治,何以治天下?)。因此只有处死出轨的妃子才能解去心头只恨。但是为了保住皇帝的颜面,通常都是偷偷地进行。例如在本位时期,孝文帝的皇后和别人私通,孝文帝当时碍于面子硬是装作不知道,直到驾崩之前才赐死皇后和他陪葬。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第二,将真相告知天下。有些皇帝能忍,但是有的皇帝就忍不了了,比如南北朝时候的梁元帝萧绎,未登上皇位之前就娶了老婆,但是因为老婆长得不好看,而且喜欢喝酒,萧绎做上皇帝以后就开始冷落她,迟迟不让这位正宫娘娘做皇后,一气之下他的老婆就给他戴了绿帽子,萧绎知道后气急败坏,不仅向天下人宣布了这个丑闻,还派人把他老婆的丑事写成书,在全国各地广为流传。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第三,任由这种事情继续下去。有的皇帝就是十分奇葩,发现妃子出轨,既不处死,也不惩罚,而是任由事情继续下去。比如十六国时期的汉赵君主刘聪,在得知自己妃子出轨以后硬是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任由事情继续下去,直到最终事情败露,妃子因为羞愧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