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皇后并非处女一生 她与多尔衮也有云雨之情
2017-09-11 14:17:29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1643年皇太极去世,由于此时福临还小,因此清朝初期,难免又上演了一场权臣争霸。多尔衮豪格争夺就是其中的主角。当然,所幸多尔衮是维护清朝统治才与豪格进行明争暗斗,多尔衮因护驾有功,又掌握大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摄政王!

多尔衮 (3).png

网络配图

  关于多尔衮,不得不提孝庄皇后,此时的孝庄皇后已是遗孀,30芳龄,正直虎狼之欲,而摄政王又英勇有为,两人间是否发生了什么暂且不说,且看群臣因多尔衮的仗义之举,对多尔衮十分感谢,多尔衮之恩一直想找个机会报答。

  当时正逢多尔衮的发妻去世,由于满族有弟娶其媳的习俗,故朝臣们提出了这样一个想法,那就是让孝庄皇太后下嫁,众人虽也有议论纷纷,但最后还是举朝同意。

u=2915723428,34563919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按野史来说,里面有对这桩婚礼的记载,小皇帝福临还亲自下昭关心此事,而这个小皇帝的话语之间看似对皇后的关心,其实也暗藏一些愤懑。此事当时虽传为了佳话,但其实福临此举的背后无疑是政治斗争,不论是迫于皇太极的政治压力还是通过这样换取抵御外敌的助力,福临的祝福都是话中有话的。因为在后来,有记载顺治皇帝断然下令将多尔衮削去了爵位。

  关于这桩婚事的真实性,有人可能会问了多尔衮三十一岁也正值壮年,此时距多尔衮去世还有七年,为何没留下一个子嗣呢?其实这个就要从多尔衮自身说起了,多尔衮可论妻妾成群,若以姓名,能知道其父母是谁的就有六妻四妾,而在所有妻妾中只有朝鲜李氏为他生下一个女儿,这是众所周知的事。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后来由于受我们中华文化的影响,清朝皇帝也逐渐接受中国的道德习俗,明白了让寡妇下嫁给自己的小叔子是有些羞耻的事,故之后通过法律,明文规定禁止了此类行为。其实,在乾隆纪晓岚新订《四库全书》之际也大量删改此事,因此翻阅历史可以发现,自此以后,关于孝庄下嫁这件事,在相关史书和资料中一点不见踪影!究竟事实如何,已无从考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