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以人命为乐 大冬天竟让奴才在冰上玩这个
2017-09-11 15:00:52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北京的冬天特别寒冷,万物凋零,时间倒个两三百年,那时还没有工业时代的“温室效应”,怕是还要冷上一些。当大家因天地寒冷,万物寂寥,都躲在家过冬时,就在中南海,也就是位于北京的中南方位,慈溪竟让宫人们玩一些残忍的游戏,以残害生命为乐。

慈禧

网络配图

  中南海在冬天的时候,湖水冰封,平常如果是皇帝,则会命八旗禁旅在冰上习武、练技艺。慈禧人虽老,但却心肠毒辣,在当时为解闷,她会在冰冷的湖面上玩一个抛钱游戏。什么叫抛钱游戏呢?顾名思义,就是洒钱。慈禧让太监全部都围成圈,然后让人把银两丢到圈子里面,让太监们去抢,谁有能耐跳得高抓得多,那钱就是谁的。许多人也许会问,这抢钱的人也许觉得有意思,那看别人抢有什么意思的?可你不喜欢,慈禧却喜欢得不得了,慈禧用实际行动告诉你,这对于她来说,不仅好玩,而且是有趣,因为她能把人耍得是团团转。

1.jpg

网络配图

  对于经历过许多奇葩年终晚会的我们来说,不知道情况的人或许会以为慈禧施舍太监们,是在给他们发年终奖金,然而真实情况是慈禧在边上一边乐呵呵的撒钱,一边看着太监们抢,看他们为了抢夺那一点点对自己而言微不足道的钱财而狼狈不堪,靠着愚弄众人来取乐自己,这才是慈禧的意图。

  除此之外,慈禧还发明了一个游戏,名之曰”冰床“,意思就是在冰上架床。

1.jpg

网络配图

  相信大家如果家乡有结冰的水面或湖面,一定在小的时候肯定有玩过或者见别人玩过一种游戏,就是让小伙伴们拉着自己手让自己在冰面上滑行,来体验下滑翔的感觉,然而慈禧不同,据记载,她会趁着这个湖面结冰的机会,制作一张床,然后呢就带着众多嫔妃和格格们坐在床上,让太监们像狗一样在地上爬以拖动车架,这游戏慈禧可玩的不亦乐乎,在史书上有描述她玩上这个游戏的时候,一玩会玩上很久,这时恐怕只得只是苦了那些太监们,浑身大汗,当时那种天气,再吹上冷风,轻一点的患上风寒,重一点的可能就直接危及到生命了,当时也就是因为这样,冻死的实在爬不动枉死的也有不少,慈禧却一点没有停止的意思。

  由此可见,慈禧背负这千古骂名不是没有理由的,她为满一己私欲,以人命为乐,难怪她臭名昭彰,不管是什么是古代还是现代都为人所不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