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飞一代豪杰英雄却被小人暗杀 其子孙怎么样?
2017-09-11 15:50:09 张飞 刘备 关羽

  刘备能够建国称帝,很多一部分功劳就来自于“三弟”张飞的贡献上。张飞,史书记载万人敌的存在,作战勇猛,很少有对手,长坂坡当阳桥断后,为刘备争取逃跑的时间,不然刘备早就挂了。然而张飞英雄一世,却被小人暗杀,那么其子孙后代怎么样?

37c40004e1f487ae09aa.jpg

网络配图

  张飞,字益德,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幽州涿郡人氏。史书记载张飞是涿郡豪绅,有智有谋,雄壮威武,颇有胆识,被称为“万人敌”。年少的时候,就跟随刘备一起,情同兄弟。

  张飞一生追随刘备,在刘备长坂坡败退,张飞率二十骑断后,曹军没人敢逼近;扫荡西川时,于江州义释严颜;汉中之战时又于宕渠击败张郃,对蜀汉贡献极大,官至车骑将军、领司隶校尉,封西乡侯。

  三国一代名将张飞于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纵横天下数十年,协助刘备成就蜀国帝业,却因酒醉不备被小人暗杀,实在可叹之极!

3.jpg

网络配图

  《三国志》记载:“先主伐吴,飞当率兵万人,自阆中会江州。临发,其帐下将张达、范强杀飞,持其首,顺流而奔孙权。”

  张飞一代豪杰英雄,其子孙后代又怎么样?

  张飞有二个儿子,长子叫张苞,正史上早夭,但是在《三国演义》中他和关羽次子关兴是关系很好的结拜兄弟,而且勇武不凡,和他父亲一样英俊,勇猛,剽悍。两人并称“小关张”。

  张飞的次子张绍,因为属于皇亲国戚,官至侍中尚书仆射,成为蜀汉的重臣,263年蜀汉为魏所灭,他与刘禅共赴洛阳,之后受魏册封为侯,之后事迹不详。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张飞的二个女儿都是刘禅的皇后。张飞的孙子,张遵后来成为蜀汉的尚书,后来,跟随诸葛亮的儿子诸葛瞻在绵竹抵挡魏国大将邓艾大军,与邓艾军交战,临阵战死。

  《三国志·张飞传》中记载:长子苞,早夭。次子绍嗣,官至侍中、尚书仆射。苞子遵为尚书,随诸葛瞻于绵竹,与邓艾战,死。

  张飞一代豪杰,为蜀汉立下汗马功劳,张飞的后人也为国尽忠,战死沙场,可以说一门忠烈,值得称赞。随着时代的变迁,张飞的后代现如今定居台湾,据《南充日报》2002年5月17日报道:5月12日台湾张飞第72代孙张华安先生,台中市东兴市场管理委员会杨朝荣先生一行24人第5次到阆中张飞庙参拜“祭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