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玉因战功过于骄横跋扈 最终被朱元璋诛灭三族

  武将的威胁自古以来都要远高于文官,因为他们手握兵权,只要稍微一动,便是血流成河。所以朱元璋在清洗了文官之后,便开始着手于对付这些手握重兵的武将了。其中比较知名的就是大将蓝玉案,这个案子也算是惊动了一时啊!

1.jpg

网络配图

  蓝玉这个人其实资历是比较浅的,在当时开国赏封的时候,蓝玉并没有获得很大的赏赐,而是在公元1379年,也就是洪武十二年的时候被封为了永昌侯。当时朝中的一些大将基本都不在了,所以这个时候蓝玉被朱元璋任命了为大将军,替朝廷出征北元。

朱元璋

网络配图

  蓝玉不愧为一代猛将,没有辜负朱元璋的厚望,彻底歼灭了北元的军队力量,而且俘获了北元皇帝儿子和太子妃等皇亲国戚,就连元朝皇帝的玉玺也被蓝玉收缴了,所以朱元璋因为这个事情封了蓝玉为凉国公。

  这个时候因担忧太子朱标过于柔弱而无法掌控这些开国大臣,所以就开始着手除掉蓝玉了,另外蓝玉这个人天生的只会打战不会动脑子,所以朱元璋想要除掉他,简直是轻而易举啊!

朱元璋

网络配图

  蓝玉因为自身功劳过大,所以有些事情做得很过分,比如纵容手下贩卖私盐,欺负元主老婆等,最让朱元璋不能容忍的事情就是跟朱元璋讨价还价,嫌弃自己的官位太小,让皇帝朱元璋觉得非常的没有面子。另外他开始培养自己的心腹,并且都听命于他,甚至连朱元璋的命令都不去遵从,据说当时蓝玉在和朱元璋谈话,朱元璋让其手下先退下去,但是这几个手下居然没有反应,这时蓝玉大手一挥,方才退了出去。可想而知当时的朱元璋是个什么样的心情啊!

  就在公元1393年,朱元璋在蓝玉上朝的时候命人逮捕,并且将他凌迟处死切夷灭三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