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嫔因由公主沦为宫女 反被帝王父子看中成宠妃
2017-09-11 16:24:10

  陈嫔是陈朝最后的公主,从小就满眼的荣华富贵,她也始终都坚信这样的生活可以持续一生,但是无奈陈嫔却有一个不争气的哥哥,这个人就是陈朝的帝王陈后主。陈后主为人非常的昏庸,在位期间不问国事,每天都沉溺在酒色中,最终陈朝被推翻,隋文帝登基为王。

9af079a51a1767b97cdbfa5c3395c100x381x244x18.jpg

网络配图

  一夜间,面临着家破人亡,改朝换代的局面,陈嫔心中非常忐忑不安,而她最终也从公主沦为了宫女,并进入隋朝的宫廷中服侍帝王和后宫中的女人们。陈嫔本来就是国色天香,她走到哪里其实都会吸引到人们的注意,所以她在入宫之后,隋文帝就被她的美貌所吸引,隋文帝没有顾忌她是旧主的妹妹,对于陈嫔非常的宠爱,虽然陈嫔满心不愿意,但却是她唯一的活路。

  其实当时隋朝还有很多和她一样本来是陈朝宫廷中的女子,最终都被送入隋朝来做宫女,尉迟氏就是其中之一,这个尉迟氏本来也是容貌姣好的女子,所以她最终也得到了隋文帝的宠爱,可是尉迟氏这个人个性很张扬,最终被隋文帝的皇后视为了眼中钉,还将尉迟氏除掉。陈嫔和尉迟氏不同,她是一个有心计的女子,她从小就在皇宫中生活,所以对于宫中争风吃醋的事情非常了解,她虽然深受隋文帝的宠爱,但是她平时却行事小心谨慎,皇后也拿她没有办法。

10-16102012124I17.jpg

网络配图

  后来隋文帝的皇后离世,隋文帝就开始对陈嫔专宠,将陈嫔封为贵人,这个时候的陈嫔就掌握了后宫的实权。可是好景不长,隋文帝因为年迈病重,不久就离世了。而这个时候陈嫔刚刚过上几天好日子就不得不为隋文帝守灵祈福,隋文帝过世的时候陈嫔不过才二十九岁,她在隋文帝死后被封为宣华夫人。

 在隋文帝过世的时候,宣华夫人还处于花容月貌的年纪,而后宣华夫人就被杨广看中,随后被杨广接到了宫中,宣华夫人自然是不情愿的,但是杨广作为帝王,他旨意没有人可以违抗,而宣华夫人作为一个先帝的宠妃,宫中也没有可以依仗的力量,所以只能任凭杨广摆布。

2358f158c8cbfe3d644a4b5d88108d68x500x711x34.jpg

网络配图

  宣华夫人在入宫之后不久就生病而亡,而杨广却对于宣华夫人的离世难过异常,在宣华夫人离世的时候,杨广居然在好几天都没有过问朝政,还亲手为宣华夫人写了一首诗来抒发自己的悲伤之情。虽然宣华夫人得到了两朝帝王的宠爱,可是在宣华夫人心中,始终都没有忘记国仇家恨,她最终也在无奈和忧郁中过早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