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九岁时有一特殊癖好 太监听了忍不住笑!
2017-09-11 17:14:50 爱新觉罗·溥仪

  1908年,光绪皇帝载湉病重,因为没有子嗣,慈禧太后下令将3岁的溥仪养育在宫中,为储君作准备。消息传来,溥仪祖母刘佳氏当即就晕厥过去,溥仪更是嚎啕大哭,不愿离去。为了让溥仪在宫中能开心些,其乳母王焦氏也一同进宫。

1.jpg

网络配图

  同年,光绪帝病逝,溥仪继承皇位,过继于同治载淳,同时兼承光绪帝之祧,一人祧两房。初到皇宫,没有一个亲人,乳母王焦氏就成了溥仪心中唯一的依靠。溥仪在他的书《我的前半生》里面写到,“在九岁之前,乳母是使我唯一保留人性的人。现在看来,乳母走后,在我身边就再没有一个通人性的人”。

32270003c7abc15d97c0.jpg

网络配图

  宫中有规矩,皇子断奶后,乳母必须要离宫。正因为溥仪亲近乳母王焦氏,不愿意离开她,所以直到9岁,溥仪还不想断奶。也因为此事,溥仪时常被宫中的太监和宫女嘲笑。

  有一次,太监总管张谦领着一群宫女行走,看见溥仪正在吃奶,忍不住大笑起来,宫女们也羞红了脸,侧身不敢看。这时已经是民国,太监宫女早已不太守后宫规矩了。不仅如此,张谦还打趣溥仪:万岁爷,都这么大,还在吃奶啊。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溥仪大怒,命人把张谦毒打了一顿,张谦在后宫相当有地位,此事之后,太监和宫女们不断给王焦氏找茬,最后王焦氏被迫离开了皇宫。次年,10岁的溥仪彻底断奶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