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春秋四大美女之一 多次改嫁竟导致楚国衰落
2017-09-12 08:48:08 夏姬 妺喜 苏妲己 赵姬 褒姒

  众所周知,楚国是春秋时期的超级大国,整部春秋史可以概括为北方的齐晋两国压制楚国北进的历史。后来楚晋两国同时衰落,春秋争霸也落下来帷幕。至于为何楚国会衰落?除了自身因素外,主要是楚国一个叫巫臣的大臣叛变。巫臣主要生活在雄才大略的楚庄王时期,他为了争夺一女子叛变逃到晋国,而楚国灭了他的族人。为了报仇,巫臣向晋国提议“联吴抗楚”,并把中原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吴人,吴国就此崛起,而楚国霸主地位开始衰落。那么,什么女子让巫臣做出投敌叛国的决策?

1.jpg

网络配图

  夏姬是郑穆公的公主,也是春秋时期公认的四大美女之一。长大后,夏姬被远嫁给陈国大夫夏御叔,并产下一子。可是当儿子涨到十二岁时,正值壮年的夏御叔因病而亡。年轻的夏姬成为了寡妇。俗话说,寡妇门前是非多。更何况夏姬还是一个漂亮的寡妇。没多久,陈国大夫孔宁和仪行父就瞄上了她。然而,孔宁发现夏姬更钟情于仪行父。于是,他心生妒意,将夏姬的美貌告诉了好色的国君陈灵公,他们三人都成了夏姬的情人。当然,为了取悦夏姬,陈灵公把陈国的兵权交给了夏姬的儿子。由于君臣的三人的胡作非为,让夏姬的儿子脸上非常没光,一气之下便把陈灵公杀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臣子弑君,这倒是给了楚国借口,楚庄王发兵灭了陈国。然而楚庄王看到美若天仙的夏姬时,也觉得怦然心动,想将其纳为妃。但巫臣早就垂涎夏姬的美色。为了不让楚庄王得到,巫臣表示夏姬是个红颜祸水,陈国就是因她而亡。楚庄王只好作罢,非常不情愿地将其赏给了楚国的一个老贵族,可惜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老贵族战死沙场,而他的儿子连父亲的遗体都不要,直接将夏姬接走。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由于夏姬嫁谁谁死的坏名声不胫而走,巫臣趁势设计与她私奔。当然,在楚国是不行,楚王也是不愿的,他们选择了晋国。面对大臣的投敌叛国,楚庄王一怒之下灭了巫臣的族人。既然你无情,休怪我无义,巫臣暗中培植楚国的敌人吴国。从此,楚国在吴国不断的袭扰中走向了衰落,甚至吴军一度占领了楚国的国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