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清朝乾隆年间的杀人案 惊动了纪晓岚的朋友

  清朝乾隆年间,有一个和大才子纪晓岚齐名的著名文人袁枚,此人是纪晓岚的朋友。在他的《子不语》中,为我们讲述了一件杀人案。一个女人因为嫉妒老公宠爱小妾,办了一件错事,结果却害死了自己!

  案件的原委是这样的:华亭(今上海松江区)一带有一个人名叫陈某。陈某有一个妻子,一个小妾,日子过得还算不错。陈某的妻子没有生育,而陈某的小妾给陈某生了一个大胖小子,陈某非常开心,对小妾更是多了一份宠爱。

1.jpg

网络配图

  陈某的妻子看见老公宠爱小妾,感到非常嫉妒,于是趁着陈某的小妾不在家的时候,将小妾生的儿子抱出去,扔进了河水里面。

  说也凑巧,当时有一个妇女正在不远处的河水下游洗衣服,妇女家里开着一个染坊。那个妇女看见河里冲过来一个小孩子,赶紧抱起来。连洗衣服的棒槌也顾不得收拾,直接就回家了。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妇女把小孩子抱到家中,给孩子脱掉湿衣服,用棉布裹上,又喂给孩子粥喝。孩子总算是安然无恙了。此时陈某的妻子唯恐孩子淹不死,就又走到河边去查看。

  她顺着河流走了一会儿,没发现孩子,以为孩子沉到河底淹死了。正想回家的时候,突然在河边发现了一个棒槌,于是笑道:“我家里正好没有棒槌,拿回去洗衣服正好!”于是拿起棒槌回到自己家,将棒槌放在床边。

  当天陈某和小妾发现孩子不见,问妻子,陈某的妻子却说不知道。第二天陈某和小妾都出去找孩子,只剩陈某妻子一个人在家。有一个小偷听说陈某不在家就去陈家偷东西,没想到陈某的妻子还在家,陈某的妻子立马大喊:“有贼!”

2.jpg

网络配图

  小偷一听慌了,顺手抄起床边的棒槌,一棍打得陈某妻子脑浆迸裂而死。小偷立马逃之夭夭。不久之后陈某回家发现妻子惨死家中,立马报官。官服发现杀人凶器(棒槌)上面刻有文字:天生号染坊。于是派遣衙役将天生号染坊老板夫妻二人拘押到案,质问他们的棒槌为何会到陈某家中。

  天生号的老板娘正是在河边洗衣服的妇女,她就将自己为了救孩子忘记收拾棒槌,结果棒槌被人捡走的事情说了一遍。官府这才知道是陈某之妻自作孽,不可活。于是命令染坊夫妇将孩子还给陈某,至于杀害陈某妻子的凶手另案追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