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要肆意杀李唐皇族后人和自己女儿?

  相传唐太宗李世民在世时,李淳风、袁天罡便算出武媚娘就是“帝传三世、武代李兴”箴言的主人公,太宗曾想杀之,袁天罡道留下此人尚可保留李唐一脉,若杀之,再出现更暴戾者,恐怕要杀尽李氏,太宗遂听之。果不其然武则天专权以后,将李唐皇族杀得只剩下李治一脉,但问题是,李唐皇族号称铁血皇族,名人名将辈出,唐有天下,很大程度上都是宗室之功,区区一个武媚娘,怎么就能把李唐皇族杀得血流成河呢?这皆因为高宗年间长孙无忌一手炮制的一宗大案——房遗爱谋反案。

网络配图

  在开唐时期,李唐皇族可谓名将辈出,李渊刚一起兵,李神通便在关中响应,李世民和李孝恭更是一北一南一手打下了大唐江山,还有早逝的李孝基、李道玄,被诛杀的李元吉皆世之虎将,到高宗时,虽然李孝恭、李神通具已不在,但李唐皇族还是战力十足,但长孙无忌炮制的房遗爱谋反案,将李唐皇族精锐屠戮殆尽,我们看一下被长孙构陷杀害的皇族精锐。

  唐高祖李渊六子,任右骁卫大将军、荆州都督、高宗年间进位司徒,当时是李唐皇族辈分最高、最持重者,可谓皇族族长,在房案中被赐死。

  唐太宗李世民庶长子,任安州大都督,高宗年间进位司空、任太子太师,李恪是太宗诸子中最优秀者,文韬武略,素有贤名,甚得民望,太宗常称其类己,欲立为太子,怎奈受制于长孙无忌,未得成行,因此,李恪成了长孙无忌的头号假想敌,想方设法把他拉近谋反案处死,李恪死前道:无忌弄权,若祖宗有灵,当族灭乎?岂料一语成箴,预示了长孙无忌的结局。

re_549389035d1ed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李道宗是唐高祖李渊堂侄,与李孝恭并称宗室贤者,可以说是李世民之后的大唐宗室第一名将,早年追随李世民破刘武周、王世充窦建德,唐攻灭东突厥时为六大总管之一,长年守边经略突厥,后帅一路人马参与攻灭吐谷浑之战,征高句丽提出直捣平壤之计,后攻灭薛延陀,李世民称其与李绩、薛万彻为三大名将,在房案中被流放,病死途中。

  史网:

  驸马薛万彻

  薛万彻,唐初名将,封武安郡公、左武卫将军,曾率军击败窦建德、刘黑闼、突厥、薛延陀、高句丽、吐谷浑等敌人,李世民将其列入三大名将,房案中被杀。

  驸马柴哲威

  平阳公主与柴绍长子,袭封谯国公,第三任安西都护,房案中被贬往交州,最终死于该地。

u=3926813922,3612284922&fm=26&gp=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驸马柴令武

  平阳公主与柴绍次子,房案中被杀。

  驸马执失思力

  唐初著名番将,封安国公、左骁卫大将军,一生为李唐四处征战,房案中被贬。

  长孙无忌杀害、流放了这么多宗室名臣,最终也没保住自己的荣华富贵,落得个身死族灭的下场,反倒替武氏夺权扫平了道路,真是可悲可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