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秦始皇陵里居然隐藏了一个“动物世界”?
2017-09-13 13:52:54

  秦始皇陵博物院总工程师周铁日前表示,在对秦始皇陵最新钻探工作中,通过对道路系统的局部发掘,考古人员已基本了解陵区的大体结构。专家还发现了大量陪葬坑,有的陪葬坑面积甚至达几千平方米。

秦始皇陵

网络配图

  周铁表示,在秦始皇陵园内已发现大大小小的陪葬坑400余座,在周边又发现了几十座小型墓葬和陪葬坑。在目前已发掘的陪葬坑里,基本以陶制品为主。

  在秦始皇陵的陵区外围,考古人员还发现了大量的盔甲、胄等,且都为石制。专家表示,石制物品不仅沉重而且很脆,应该不是用于实战。这些与当时秦兵相同配置的石制品的真实作用是什么,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秦始皇陵

网络配图

  同时,令一项对秦始皇陵新的考古发现也在近日公布:秦始皇陵内发现各类动物数千件,是目前发现动物种类最多的中国帝王陵

  “秦始皇陵出土种类丰富的动物,包括真实动物随葬和以陶、铜模拟的动物,”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副研究武丽娜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秦人在日常生活中积累经验,逐渐掌握了各类动物的习性,并学会了驯养与利用。

秦始皇陵

网络配图

  据初步统计,秦始皇陵出土的各类动物以马的数量最多,包括兵马俑一、二、三号坑出土的陶马、铜车马坑出土的铜马以及马厩坑出土的马骨三大类。其次数量较多的是珍禽异兽及水禽,以及出土后大量尚待鉴定的动物骨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