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最牛的陵墓黄帝陵至今没被盗 谁动谁倒霉!
2017-09-13 15:30:23

  黄帝陵与其他的帝王墓穴不一样,它的位置一点也不隐蔽,就在那光明正大地摆着。千百年以来,后世人中无论是帝王还是乞丐,都未曾有人对其动过一点坏心思,相反还十分恭敬地守护着它。黄帝陵,就是中华民族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

3A115559432.jpg

网络配图

  黄帝陵在古时候被称为“桥陵”,历朝历代君王和名人都在这祭祀黄帝。而正史中记载的第一次有关黄帝陵祭祀活动时间是在公元前110年,当时汉武帝领军十万北巡朔方,返程时专门来到桥山祭祀黄帝陵。而现如今的黄帝陵已成为国家5A级景区,更被世人称作“天下第一陵”。

  《史记》当中有一句对于黄帝陵的记载:黄帝崩,葬乔山。据说在远古时期,黄帝与炎帝二人联手大败蚩尤,自此之后华族部落联盟首领便成为了天下共主,从而也促进了华夏民族由蛮荒时代正式跨入了文明时代。

1479038634548.jpg

网络配图

  而黄帝因生前立下了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受到后世人的崇拜与敬仰。在黄帝死后,人们为了纪念这位人文初祖,便在桥山起冢为陵,立庙祭祀。数千年来,人们祭祀黄帝的活动一直在延续,从未中断过,而历代帝王也将其视为“天神”,“先祖”。

  以上说了这么多,那到底为什么没人敢对这座帝陵动心思呢?理由其实很简单,黄帝是华夏始祖,所有的炎黄子孙都应该叫黄帝祖宗,而黄帝陵就是中华民族的根,试问有哪个炎黄子孙敢去盗掘自己的祖根呢?

mp17897867_1433560702976_1_th.jpg

网络配图

  还有的说黄帝早已成仙,其他众神对其十分尊重,若是有贼人对他的陵寝不敬重,绝对要倒大霉。话说当年有一个叫白彦虎的人曾扬言要去捣毁黄帝陵,结果竟然被左宗棠一直追杀到国外,差点因为一句狂言而丢掉了小命。其实历史上像白彦虎这样妄想动黄帝陵的人不是很多,因为最终下场只有一个: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