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知道武氏当皇帝:为啥不直接处死媚娘?
2017-09-14 15:07:13

  武则天是中国古代唯一的女皇帝,一直一来关于她的野史很多。有人说李世民早就知道宫里有个“武”氏女子会当皇帝,可为何不直接杀了武媚娘?

  武则天刚出生没几个月时,唐朝著名面相大师袁天罡意外来到武则天家。那天武家的人给她穿上男孩的衣服,袁天罡看着躺在摇篮里的武则天说:“龙睛凤颈,极贵之相,若是女儿,当为天下主!”袁天罡说完这话,武家的人心一惊。

唐太宗

网络配图

  要说袁天罡,就不得不提另一个人——李淳风,此人是袁天罡的好朋友,从小智慧过人,善观天相,是有名的预言家。有一年,李淳风告诉李世民明年的正月初一将发生日食。李世民一听不高兴了,噘着嘴问:“要是那天没有怎么办?”

  李淳风说:“陛下可以杀了我。”

  李世民说:“那倒不用。”

  到了正月初一这天,李世民老早地坐在宫里空旷的地方等着,一边喝茶,一边跟李淳风瞎喷。喷着,喷着,一个多时辰过去了。李世民不耐烦地问:“你不是说有日食吗?日食呢?”

  袁天罡不紧不慢道:“陛下再等一刻钟即可,急不得。”说完,袁天罡起身在墙壁上画了道线,说:“等日头照到这个位置时,日食将出现。”

  李世民又喷了会,一刻钟过去了,奇迹出现了!李世民大惊失色,整个宇宙都黑了,李世民左顾右盼,不知所措。袁天罡说这是凶兆,事后李世民问他有什么看法。

1.jpg

网络配图

  袁天罡说:“唐三代后,有女武王代王!”

  李世民一听这话更害怕了,因为他前不久刚得到一本书,书中所说也是这样。他问袁天罡这女人是谁。

  袁天罡说:“这个武姓女子就生活在宫里,现在已被陛下宠信,四十年后将成我大唐皇帝,到时李家众多子孙将被诛杀!”

  李世民一听说这女子还要诛杀他的子孙,咬着牙道:“那我杀了她怎么样?!”

  袁天罡叹了口气:“不可,不可!一切皆是天命,不可违啊。如果强行诛杀,将带来更多无辜伤害。这女子最终会还权于李家的,决不断李家帝气。如果这女子被杀,还会出现一个更年轻的武姓女子,到时候这年轻女子更加凶残。”

  李世民只得放弃,从那以后对所有武姓人戒备三分。这是武媚娘后来之所以不得宠的原因,不是因为她不够漂亮,而是因为信武。

唐太宗

网络配图

  最遭殃的是李君羡。李君羡是个骁勇善战的勇将,这天,李世民宴请诸位将军。在行酒令时,每个将军都得报出自己的名字,轮到李君羡时,他叫出自己的小名“五娘子。”

  李世民先是心里咯噔一下,然后笑呵呵地说:“君羡啊,你怎么取个女人的名字呢?”众将士哈哈大笑。当晚宴席散了后,李君羡就从人间蒸发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