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对待八阿哥一派为何手段如此残忍?
2017-09-15 13:55:26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爱新觉罗·胤禛清世宗清朝第五位皇帝康熙帝的第四个儿子,母亲是孝恭仁皇后德妃乌雅氏。

  八爷被胤禛把名字改成了阿其那,在古代就是猪的意思,被幽禁,受尽了折磨,最后被幽禁至死。

1.jpg

网络配图

  九爷被胤禛把名字改名成了塞思黑,在保定狱所备受折磨。十爷爵位被夺,拘禁。对待他们他刻薄,冷酷,

  但对待交好的云祥,允禄,允礼却又是另一番景象,他是个很有个性的皇帝,也是一个杰出的皇帝。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在政治上,他设立军机处,密折制度,整顿八旗等。在经济上,他重视中沙关系,改土归楼,平定西北等。

  每朝皇帝都有功有过,雍正对待政敌手段残忍,当时的文字狱更是弄得人心惶惶,禁锢了人的思想。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雍正称帝,八皇子党必然不服,反抗,质疑雍正,又与雍正向来就不对付,政治上又是政敌,如若不处置了,雍正怎么能安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