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史趣闻:夏侯涓是路上被张飞抢来做老婆的?
2017-09-16 18:51:10 张飞 刘备 关羽

  要说张飞其实并不像历史上说的那样没文化的老大粗,虽然看起来凶猛些,但还是个有才的人。张飞的老婆是一场闹剧,是张飞在路上抢来的。张飞的老婆夏侯涓还是曹操的侄女。

  张飞的老婆:夏侯涓

  张飞的老婆是从路上抢来的

  张飞骑着快马,随军队行走在路上,突然发现有个小姑娘在田间采桑,他当时心情应该还不错,就凑上去问她做什么人,又闲聊了两句。大家都知道张飞那副尊容饶是寻常男子看了都有些心惊,更不用说那样一个小小的女孩了,连撒谎的心思都不敢有了,她怯懦的说自己是夏侯渊的侄女。张飞闻言一拍大腿,这么说她不也就是那老曹的侄女了?没想到自己出兵数次,费尽心思都没能讨到便宜,今天却在路上捡了这么大个便宜,带回去做张飞的老婆。

1.jpg

网络配图

  他一把将女孩抗在肩头,兴冲冲的返回来山寨,朝自己的兄弟们宣布,从此这个女孩就是张飞的老婆了。女孩自然是一百个不愿意,张飞不但年纪比她要大,还长成了那副尊容,可是无奈自己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面对这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她的委屈又有几人会听呢?幸好张飞当时也没有老婆,所以将宠爱都凝聚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她不答应也逃不出对方的手心,又是哭又是闹,打定了宁死不嫁的心思。相处的时间变长,张飞发现她其实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姑娘,于是对她呵护备至,并许下一生只爱她一人的誓言,经过深入了解,他发现其实这个姑娘也很命苦,父亲早早的离世不说,为了将她养活,夏侯渊不惜忍痛舍弃了自己的儿子,因为当时的家境实在是太穷苦了,张飞因为很是感动。

2.jpg

网络配图

  在后来与刘备等人团聚之时,他将这个女孩介绍给了大家认识,在得知她的背景之后,刘备立即表示出了赞许之意,称其找了门好亲事。要知道古代对门第看的是非常重要的,此女既然是曹操的侄女,那就是豪门之后,说出去他们脸上也光彩很多。张飞与张飞的老婆生了两男两女,先前因为刘备说好了,要让儿子娶他的女儿为妻,之后便将她们先后许配给了刘禅,而且都是皇后的身份。不过虽然身在蜀营,但是夏侯氏还是一直关注着魏军,在她的叔父在定军山战死时,是她专门让张飞将其尸骨收殓,在夏侯渊之子投降蜀国时,刘禅也专门与他说明,称夏侯渊并非是他的父辈们亲手杀死的。

3.jpg

网络配图

  然后还给他介绍自己的孩子,称这也是你们夏侯氏的后人。尽管这场强抢民女的人间惨剧,最后以一个看似圆满的结局收尾,但是对于夏侯氏来说这是她一辈子的痛,就算是贵为张飞夫人、皇帝的岳母,她也始终对自己的幸福感到遗憾,说到底,她就只是一个可怜女人而已,是这场战争中一件不起眼的牺牲品,她的确应该庆幸,相比于那些死无葬身之地的人来说,张飞的老婆这已经是交了天大的好运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