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厉害的五大名弓排行榜 项羽的霸王弓仅排第四
2017-09-17 13:53:35

  弓箭是我国古代为数不多的远距离兵器,百步之外可取人性命。因此在古代被运用在各种战争之中,也各路英雄好汉都喜爱使用的一种武器。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古代五大名弓。

1.jpg

网络配图

  第五名:射雕弯弓

  这个并不是射雕英雄传上面的弓,而成吉思汗的。当年成吉思汗的军队横扫一切,用弓箭几乎射下了当时所有敌人,他的领土几乎占据整个亚洲,最远的距离可达非洲,还入侵了欧洲,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领土。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第四名:霸王弓

  这个是项羽所用的弓箭,传说项羽神勇无比,二十岁那年听闻江边有蛟龙作恶。于是下海斩杀蛟龙,得到了一条龙筋,找人用玄铁打造了一副弓身,以龙筋为弦,打造的霸王弓。

  第三名:落日弓

  传说尧的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同时出现在天空,把土地烤焦了,庄稼都枯干了,天帝常俊命令善于射箭的后羿到人间,协助尧除人民的苦难。后羿带着天帝赐给他的一张红色的弓用来射日,这就是落日弓的由来。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第二名:震天弓

  当年薛仁贵三箭定天山就是用的此弓,当时薛仁贵奉命在天上与突厥人交战,突厥首领派出了元龙、元虎、元凤三位猛将迎战。薛仁贵临危不乱连射三箭,元龙、元虎、元凤应声倒地,吓得突厥大军缴械投降。

  第一名:龙舌弓

  传说龙舌弓也是用龙筋打造的神弓,威力极大。原本是吕布所使用,当年吕布在辕门射戟用的就是龙舌弓。之后吕布被曹操生擒,吊死在城楼之上,龙舌弓也不知所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