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刘备会埋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和诸葛亮有关

  刘备三国中蜀国的开创者,当年和关羽张飞三人桃园结义而起兵。“三顾茅庐”之后,又邀请诸葛亮成为自己的军师。刘备在建立蜀国之后,身死白帝城,结束了他那传奇的一生。

  刘备虽然已经死去,但是有关于他陵墓的传闻却一直没有停止过。其中最大的争议就是刘备的陵墓到底在哪?全国一共有三处刘备的陵墓,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难道又是诸葛亮留下的计策吗?

1.jpg

网络配图

  根据陈寿编写的《三国志》中记载,刘备病死在永安宫,也就是今天的重庆市奉节县,五月份的时候尸体送到成都,八月份的时候下葬在惠陵,也就是今天的武侯祠。

  这个地点应该是最准确的,并且考古学家也在武侯祠发现了刘备墓,和蜀国时期的砖块,所以这很有可能是刘备的陵墓。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但是有人说,刘备埋葬在成都附近的彭山县。根据《彭山县志》记载,民国时期,有人自称刘备后裔的在这里结庐守墓,还说留有刘氏族谱,不过这个人已经死了,族谱难以找到。十几年前,考古专家在莲花坝下面发现了一个巨大古墓,当地人认为这里就是刘备墓葬。

  因此,有人就说武侯祠其实只是刘备衣冠冢,用来掩人耳目用,防止盗墓贼破坏,而结庐才是刘备真正的陵墓所在。这个问题,当时还引起了学术界的讨论。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另外,还有历史学家认为,刘备去世的时候正是夏季。我们都知道,夏季天气最为炎热,刘备从奉节运回成都要一个月,又在成都停了三个月才下葬,到那时刘备的尸体早就腐烂了,所以刘备不可能埋在重庆也不可能埋在成都,而是诸葛亮在沿途,找了一个风水比较好的地方就把刘备给安葬了。

  军队回去的时候,给刘备下葬不过是个面子工程,又安葬了一次罢了。各位,你们认为真正的刘备墓在哪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