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在故宫修筑一堵墙 其中隐藏着杀头的秘密

  故宫明朝永乐帝开始修建,历经清、明两朝,一共有五百多年的历史。每朝皇帝都对紫禁城加以改善,因此故宫也是集中国古代建筑于大成的体现。故宫上面的浮雕,建筑都是美轮美奂,让人叹为观止。

1.jpg

网络配图

  故宫有一种建筑名叫九龙壁,其中九龙壁是大有来头的,九龙壁雕刻在宁寿宫区皇极门外,整个建筑一共长29.4米,高3.5米,之所以建造九龙壁是要用来遮挡而用,当时故宫每个庭院里都有一处墙壁,用来遮挡风,以防风直冲卧室或者是客厅。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同时九龙壁还有保护主人隐私的作用,因此普通人家也都有这样的建筑,只不过紫禁城的叫九龙壁,普通人家叫照壁。宁寿宫是乾隆皇帝的大院,也需要有一个照壁来保护皇帝,因此乾隆就命人建造了九龙壁。

  当年乾隆皇帝下令,让工匠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九龙壁的建造,原本一切都顺利进行中,只差把玻璃球镶嵌上去就好了,但是一个工匠不小心打破了玻璃球,如果重新烧制一个时间来不及,工匠们都会被判处欺君之罪处死。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于是一个老师傅就是想了一个办法,找了一块木头雕刻成圆形,刷上白漆用来代替,做的是天衣无缝,以至于乾隆来检验的时候也没有发现,这批工匠才保全了性命。

  如今距离该九龙壁建好已经过去好几百年,当年是木头的地方白漆已经脱落,露出了褐色的本来面貌,也因此被大家发现,从而引出了这样一条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