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陵墓价值远超秦始皇陵 至今从未被打开

  秦始皇陵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单论陵墓的规模而言,绝对是世界第一陵墓。作为中国第一任皇帝,里面的陪葬品也是绝无仅有的,但是苦于秦始皇陵墓防盗措施实在是太严密了,至今考古人员也没有打开。

  所有人都以为秦始皇陵是世界上价值最大的陵墓,殊不知还有一位皇帝的陵墓价值不亚于秦始皇陵。他就是汉武帝刘彻的茂陵,和秦始皇同为千古一帝,皇陵的珍贵程度也不亚于秦始皇。

143aZ592KU0-130Z.jpg

网络配图

  刘彻还是太子时期,有一次在槐里县茂乡涉猎,也就是今天山西市兴平市一代,在涉猎途中突然看见一头麒麟一闪而过,他认定这肯定是一块福地,要不然怎么会有麒麟出没呢,在登基以后就选定这当自己的陵墓。

  刘彻16岁便开始登基为帝,直到70岁去世,一共当了54年皇帝,从他一登基开始,便准备建陵墓了。

44485688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汉武帝是个伟大的战略家,当政50多年,颇有建树,历代帝王很少能超过他,由于他的治理,汉朝进入空前繁荣的时期,国力雄厚,人民富足,有“京师之钱累巨万,贯朽而不可校”的记载。

  汉武帝从登基第二年开始,就着手开始修建自己的陵墓。把每年汉朝收入的三分之一,拿出来修建自己的陵墓。茂陵经过54年的修建,里面充满了各种奇珍异兽。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根据史料记载,在汉武帝的茂陵里面埋葬着数不清的奇珍、玛瑙、珠宝,鸟兽钱鳖牛马虎豹生禽,凡为九十物,尽瘗藏之。汉朝的经济比秦国强大,可以想象汉武帝的陪葬品也比秦始皇值钱。

  自从茂陵建成以来,有无数的盗墓贼想要盗取,但是统统死在了茂陵的防御措施之下。茂陵里面不满了机关,暗道,赌气,虽然历史上也发生过几次茂陵被盗事件,但是都无证据显示茂陵的地宫被打开,说明里面的核心部分依旧保存完整。期待茂陵被打开那一天,让世界见识汉武大帝的风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