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古尸容貌复原图曝光 三国第一美女长这样
2017-09-17 16:59:46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只要在历史上留过名的古人,人们都会好奇他的模样,更不用说貂蝉这样闻名的美人。相传月亮见了她都自叹不如,羞愧的用云遮住了脸庞。史书中虽然没有直接记载貂蝉的容貌,但是董卓吕布对丽人的争抢,也侧面说明了貂蝉的绰约多姿。

1.jpg

网络配图

  科学家花费良多才重现貂蝉的真实面容。和当代“大眼尖脸”的审美不同,貂蝉眉清目秀,端的是一位婉约玉人。可能有些人认为貂蝉的相貌并不是那么如意,完全配不上四大美女的称号。殊不知这四大美人的评比,不仅看重女子的长相,她对历史进程的推动,也是极为重要的参考标准。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貂蝉是王允连环计中的最亮眼一环,她为了报答养父王允对她的生养之恩,被王允暗中许配给吕布,后来又送给董卓做奴婢。这几件事环环相扣,造成了董卓和吕布间隔阂越来越深。这导致了后期的吕灭董,极大地改变了三国进程。如果没有貂蝉临场应变的胆识和勇气,王允的计策恐怕也不能这样顺风顺水。

  貂蝉在历史上没有具体的记载,可能和貂蝉不是真实的历史人物有关。貂蝉此人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得得益于《三国演义》的流传。这本书流传时间长、流传范围广,上至王族权贵,下至平头小贩,都知道有貂蝉这么一旷世奇女子。但是在《三国志》等记载中,却不见貂蝉这么一号人。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根据描述貂蝉的蛛丝马迹,人们推测貂蝉的真实身份,可能是参考了董卓身边的任姓女官。不过,即使貂蝉没有真的存在,但是文学的影响力,已经让貂蝉在三国历史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谁也无法撼动她三国第一女特工的地位。

  随着吕奉先和董卓二人恩怨的了解,貂蝉的去向也是未解之谜。貂蝉的价值似乎不足以让史学家多费笔墨,她的结局呈现开放式,有说她嫁给了关羽的,也有说她削发为尼常伴青灯的,说法不一而足。这样一位传奇女子就逐渐淡出了历史舞台。

  其实三国时期不仅涌现出许多雄姿伟略的男子,实际上三国女子也是极富话题性的,要论美色,貂蝉和大小乔、甄姬等人不相上下。但是论胆识和才情,貂蝉的事迹也是完美的展示了她的才干,无愧于三国第一美女的称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