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不允许皇帝有别的女人 把小三双手砍下做菜
2017-09-17 17:29:17

  宋朝历史上得病的皇帝不少,但是被媳妇吓出精神病的宋光宗可是独一份。他的皇后李凤娘是历史上有名的悍妇。李凤娘不仅离间了宋光宗和他父亲宋孝宗的关系,还一定程度上操控了朝政。不过她又不如武则天慈禧那般有魄力,她也没法在朝堂之上弄出一番腥风血雨。她人生最大的“功绩”恐怕就是成了宋光宗一生的阴影。

1.jpg

网络配图

  传说李凤娘的出生也是十分有讲究,她出生前有一只黑色的凤凰落在石头上,即使李凤娘的父亲李道,上前观察这只黑凤,这只黑凤也不以为惧。李道觉得这是天意。恰逢有个道士观察了李凤娘的面相,认为李凤娘日后必会母仪天下,李道心里很是欢喜,这便成了李凤娘名字的由来。

  这个道士将李凤娘的事迹四处传播,宋光宗的爷爷宋高宗对这件事很感兴趣,他一拍桌子就定下了这门亲事。赵家赵淳和李家李凤娘联姻。这脑子一热的决定不知让日后的宋高宗多么后悔,骄横跋扈的李凤娘简直就是赵家的噩梦。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成为太子妃的李凤娘一开始还是温顺可人,但是等她媳妇熬成婆,成了皇后后的她,逐渐展露出了本性。就拿最人尽皆知的送手一事来说,宋光宗曾经有一次夸赞一位宫女的手好看,第二天当宋光宗准备吃点心时,他刚打开点心盒子,却发现盒子中的不是点心,而是一双惨白的人手。突发的变故让宋光宗喘不上气,让本来就身体不好的他烙下了心病。

  这件事还不算完,李凤娘不放过一个无辜的宫女,更不会放过得宠的妾室。宋光宗有一次要去祭拜天祖,在宋光宗出门的期间,李凤娘下令打死了得宠的黄贵妃。隔天宋光宗祭祀过程中,就突发狂风暴雨,宋光宗以为是老天要降罪于他,当下就变得疯疯癫癫,成了疯子皇帝。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宋光宗登基后要考虑太子人选,李凤娘想要自己的儿子成为东宫,但是宋孝宗更倾向于选老二。这件事让两人关系更加恶化。李凤娘也没少对宋光宗哭诉宋孝宗对她的不满,她更是谎称宋孝宗一直想要再掌实权。由此,宋光宗本就对父亲畏惧恐慌,这下更是不愿和父亲见面,后来甚至连父亲的葬礼也没有出面。

  做尽恶事的李凤娘晚年凄苦,连个使唤的下人都没有。等她得病暴毙后,她的尸体在阳光下暴晒至恶臭,才有人把她的尸体处置了。但那处置也不过是凉席一裹,连件礼服都没有。

  纵观李凤娘这一生,也只能感叹这坏事做多了必有报应。可是她的跋扈也是建立在宋光宗的软弱上。也不知是说这两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好,还是一个巴掌拍不响。只能叹息造化弄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