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想娶貌美少女易如反掌为何偏去抢别人老婆
2017-09-18 11:30:49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可以算是三国最大的赢家,在东汉末年,挟天子以令诸侯,打着匡扶汉室的口号,接纳了不少人才,成为当时实力最大的一方诸侯。在北方地区,曹操先后剿灭了袁绍吕布马腾等实力强大的诸侯。一统北方以后,曹操对当地的制度进行改革,恢复了之前的经济水平,也为魏晋以后的统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jpg

网络配图

  曹操是当时有名的枭雄,他有能力,有胆识,知人善用。说他是装的也好,真的也罢。在当时他的确让一大批人才,心甘情愿的替他卖命,就连熬死诸葛亮司马懿,都不敢在曹操面前放肆。但曹操却有一个最大的缺陷,就是喜欢抢别人老婆。

  爱好人妻这个毛病,说坏不坏,说好不好的。曹操这个怪癖是怎么养成的呢?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曹操小时候出身富贵,父亲是当朝大官。他从小就是个纨绔子弟,经常和一些富家公子在一起玩耍,比如袁绍就是他童年的玩伴。小时候就喜欢偷人家新娘,别人结婚当天,曹操跑到人家府上,大声喊道有盗贼,众人皆问他盗贼在哪里?他就指着府外,结果众人都出去抓贼了,他跟袁绍就去偷别人的新娘。

  曹操长大之后,这个陋习并没有改正,相反变得更加变本加厉。本身三国处于混乱时期,比起曹操,袁绍,董卓干的事情。曹操算正人君子了。至少曹操抢走以后,都是明媒正娶的,给了一定的名分。但这个坏习惯还是让曹操吃了大亏。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当年张绣本来都投降曹操了,曹操却看上了张绣的婶婶。当天夜里就要让人家侍寝,张绣的脸上挂不住了,本来就是降将,还要遭到这般侮辱。

  当天夜里,张绣带兵反叛,曹操毫无防备。在张绣的突袭之下,曹操惨遭巨败,差点连命都丢了,他的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大将典韦都被宛城之战中丧生在张绣刀下。这是曹操因为这个嗜好,损失最惨重的一次。

  从这个习惯中能看到,曹操是一个占有欲极强的人,自己抢来的总要比,轻而易举得到的更加让人珍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