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因果报应吗?此人害死岳飞却过得很好

  古人都相信因果报应循环,但其实这都是自我安慰。现实可能是坏人越混越好,好人越混越差。要不怎么有,好人不长命,坏人祸百年这句话呢。可能有人还不信,非要说好人有好报,那岳飞一生精忠报国,为啥被秦桧弄了个屈死风波亭的下场呢?

1.jpg

网络配图

  岳飞死的这么惨,你知道秦桧的下场如何吗?1142年1月岳飞死于大理寺狱中,年仅三十九,13年后的1155年,秦桧享受了一生的荣贵后,安然去世,终年六十六岁。并且在秦桧生前,享受了无数的荣华富贵。赵构还为秦桧墓题写神道碑,把秦桧描述成一个大忠臣。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赵构不仅认定秦桧是一个大忠臣,也为岳飞平反。认定岳飞是冤枉的,但这没什么用了,岳飞已经死了十几年,秦桧竟然成为了人人爱戴的大忠臣,并且当时百姓还接受了这个事实。等到五十多年以后,才有人把秦桧的定义改为坏人。

  宋宁宗时期,金人入侵。为了鼓励将士去抵抗金兵,朝廷开始大肆的渲染抗金英雄、朝廷追封岳飞为“鄂王”,又为韩世忠建庙,接着把秦桧死后的所有封号剥夺,一时间大快人心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但仅仅几个月之后,韩侂胄的北伐失败,皇帝为保江山、大臣为保权位,又只得向金乞和。为体现诚意,他们合谋杀害了韩侂胄,把他的头颅快马加鞭送给金国。同时,恢复了秦桧封号。

  这实在让人大跌眼镜啊,一个国家出尔反尔,变脸比翻书还快。颠倒黑白,愚弄百姓跟玩一样。最后连元人都看不下去了,在《宋史》中记载道:“桧两据相位者,凡十九年,劫制君父,包藏祸心,倡和误国,忘仇斁伦……”,这才为秦桧的人生盖棺定论。

  要说这些人也真是闲的无聊,一个死人的封号,一会变来变去的。秦桧活着的时候也没人敢动他,倒是死了之后任人宰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