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为什么要净身?竟为防止妃子给皇帝戴绿帽
2017-09-18 14:27:54

  古代当太监并不是很容易,在进宫之前他们要接受一套完整的净身程序。最主要的是要承受宫刑,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净身。净身最早来自于埃及,当时是一种最古老的民俗,为了祭拜所用。但古时候的太监什么要净身呢?

1.jpg

网络配图

  从秦始皇时代开始,设立有中常侍一职位。这个官职的作用是为了,侍奉皇帝及其家属、传达诏令、掌握文书。这些人被称为宦官,他们拥有很大的权限。可以自由的出入皇宫,后宫等重地,为了防止这些人在美女如云的后宫生事,因此这些人必须要净身。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一个是为了防止妃子出轨,但最重要的还是为了保证皇室血统的安全,皇帝后宫美女如云,哪能每个都宠幸一遍。很多妃子甚至一辈子都没有受到宠幸,如果这些妃子寂寞难耐了,搞不好会和太监搞到一起。

  皇帝把男人的那里割了,本意是想断绝后宫之乱,但麻烦往往就出在太监的身上。如果净身不彻底,太监与普通男人并无多少区别,也会有性欲、性功能的。比如当年就流传,慈禧安德海、李莲英等太监有一腿。

  净身都是伴随着很大的安全风险,净身的死亡率很高。只有百分之四十左右能活下来,在明朝相当太监只能由官府来净身,如果百姓私自阉割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明朝一次会拣选阉人三千五百七十名入宫备用,然后从中选出优秀的才能进宫当差,不合格的就遣返回家待命,等到什么时候哪有空缺了,再次入宫当差。

  所以当太监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要冒着生命危险。并且你就算净身了,也不一定能当上太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