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缢于煤山的朱由检 其实只是一个“背锅侠”皇帝

  在很多人的眼里明王朝是一个强大的王朝,但也是一个奇怪的王朝,既有大明骑兵灭蒙古铁骑的英勇,也有不少“不务正业”的皇帝,更有“十万太监亡大明”的悲剧。

  明朝亡国之君——崇祯皇帝朱由检,除了自己生性多疑的缺点,农民起义和清军入关等事件的发生多半来说他只是一个“背锅侠”。

1.jpg

网络配图

  《绣春刀·修罗战场》中的信王,即朱由检,是一个有大志却又举棋不定的人。为了地位甚至下跪求自己所恨之人——魏忠贤,为了江山不惜牺牲自己所爱之人。

  这幅形象实在是“不争气”,历史中的朱由检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一生总结起来,继位后大力铲除阉党,勤于政事,生活节俭,曾六下罪己诏,他是位年轻有为的皇帝。

1.jpg

网络配图

  惜其性多疑,无法挽救衰微的大明皇朝。在位期间爆发农民起义,关外后金政权虎视眈眈,已处于内忧外患的境地。

  说他生性多疑,“不争气”,因为他用人存疑,“崇祯五十相”,在位十七年,更换五十位内阁大学士、首辅。

  他频繁更换军事将领,导致李自成数次大难不死,最终农民军攻破京城。

  他自毁长城,冤杀袁崇焕

16340000952640526482.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他在与后金的战与和中摇摆不定,最终成了亡国之君。

  说他是个“背锅侠”,因为他在位期间已是明朝末期,大旱不断,瘟疫肆虐,内有农民起义,外有后金政权,大明王朝风雨飘摇

  明熹宗朱由校死后将皇位传于弟弟——朱由检,希望他带领明朝中兴。

  甲申国难,他自缢殉国,亲手杀死皇后贵妃及儿女,死后数百大臣及宦官宫女自杀。

  这就是他的一生,可叹他不是一个平通人家的孩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