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宁宗赵扩家庭成员,宋宁宗赵扩9个儿子都夭折
2017-09-18 18:35:30

  宋宁宗赵扩家庭成员

  家世

  祖父:宋孝宗赵眘

  祖母:成穆皇后郭氏

  父亲:宋光宗赵惇

  母亲:慈懿皇后李凤娘

  兄弟:赵梃,保宁军节度使,早亡。

  姐妹:文安郡主、和政郡主、齐安郡主、皆早亡。绍熙元年,一并追赠公主。

  后妃

  恭淑皇后韩氏:相州(今河南安阳)人,六世祖是北宋名臣忠献王韩琦。宁宗受禅为帝后,册封她为皇后。庆元六年(1200年)去世,谥号恭淑。

  恭圣仁烈皇后杨氏:会稽人,杨次山的妹妹。少时凭借姿容入宫,后被宁宗立为皇后。善诗词、工书法、颇涉书诗、知古今。性机警,诛杀韩侘胄、拥立理宗,都出自她的谋略。理宗即位,尊为皇太后。宝庆五年(1232年)去世,年七十一岁,谥号恭圣仁烈。

网络配图

  曹美人

  高平郡美人阎氏

  钟夫人

  子女

  儿子

  九子:赵埈、赵坦、赵增、赵觌、赵埛、赵圻、赵墌、赵垍、赵坁皆幼年夭折。

  赵询:初名赵与愿。6岁时,被宋宁宗收为养子,赐名日严,除福州观察使。嘉泰二年(1202年),拜威武军节度使,封卫国公,听读资善堂。后被立为太子,拜开府仪同三司,封荣王。嘉定十三年(1220年)去世,时年29岁,谥号景献太子。

网络配图

  赵竑:宋太祖四子秦王赵德芳的八世孙,赵希瞿之子。当初,沂靖惠王去世,没有后代,以赵竑作为后代,赐名赵均,不久改赐名为赵贵和。嘉定十三年(1220年),景献太子赵询去世,宋宁宗于是立赵贵和为皇子,并赐名赵竑,授任宁武军节度使,封为祁国公。嘉定十五年(1222年)五月,加官检校少保,封为济国公。好弹琴。

  赵昀:本名赵与莒赵匡胤之子赵德昭的九世孙。嘉定十七年(1224年),宁宗驾崩,史弥远联合杨皇后假传宁宗遗诏,废太子赵竑为济王,立沂王赵贵诚为新帝,更名为昀,是为宋理宗

网络配图

  女儿

  祁国公主:出生六个月夭折,追封祁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