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造反成功为何是先杀尽宫中的美女后登基
2017-09-19 08:44:23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众所周知,朱棣之所以能够登上皇位,就是因为他直接带兵造反,将当时朱元璋指定的皇位继承人建文帝朱允炆给赶下了台,这件事在历史上也被称作为金川门之变。而朱棣造反成功后,第一件事干的就是杀尽宫中美女,却不是登基,这又是为什么呢?

1HT2L19-6.jpg

网络配图

  当时朱棣直接带着他的大军攻陷了明朝都城南京,造反的朱棣对于至尊宝座皇位早就垂涎已久,不然也不至于进行造反这种一旦失败就掉脑袋的事。虽然这种事并不是那么光彩,抢了自己侄子的皇位,于情于理都不是那么名正言顺,但历史总是胜利者所书写的,对于这一点朱棣心里也十分的清楚。等到进入皇宫之后,一排排的后宫美女就这样陈列在朱棣的面前,这些宫女妃子一个个面露惧意,生怕一个不小心惹了朱棣不高兴,就将自己给斩杀了。

朱棣

网络配图

  按理说一般的胜利者在处理这些俘虏美女一概都是纳入后宫,留着等以后自己享受,在这点上曹操、李世民等人都形成了一种楷模。但朱棣偏偏对于这些美女不感兴趣,甚至直接大开杀戒,一股脑的全部给斩首了。有的人可能会说,这些女的毕竟是他侄子朱允炆的女人,自己作为叔叔的直接享用他的女人并不好,属于乱伦行为,不过这种比李治直接接手他爸的女人来的稍微好一点吧。

  朱棣在南京直接进行了“清宫三日”,等“见到”了建文帝朱允炆被火焚烧的尸体之后,朱棣抱着这具尸体大声的哭到:“咱们叔侄两有什么事都好商量,又何必走到这一步呢,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呢!”也正是在这之后,朱棣开始大肆的诛杀宫中与朱允炆关系不错的宫女妃子以及一些大臣,除了那些曾经得罪过朱允炆的宫女太监才幸免于难。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而在这一次诛杀中,总计死亡人数有两种说法,一种是1000人左右,另一种是3000人,其实对于这些数据并不重要,笔者更倾向于1000人左右的,当时的朱允炆在后宫妃子方面并不是那种纵欲的,所纳妃子数量也并不是很多,大多数都是以宫女太监为多。对于朱棣为何要诛杀这些妃子宫女等等人员,在笔者看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要斩草除根,以雷霆手段震慑住那些内心偏向朱允炆的臣子们。

  而且那具尸体在朱棣心里也是十分的清楚,到底是不是朱允炆的尸体谁也说不清楚。为了避免以后麻烦,直接将他后宫的女性全部斩杀,一来让他后继无人,二来,直接逼迫别人认可那具尸体就是朱允炆,不论真假。这也就是朱棣为何不直接登基的原因,总要找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才能登基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