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朱由校15岁娶了自己奶妈 22岁竟英年早逝

  正所谓“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经历了多次朝代的更迭,有过几百位皇帝。由于大多是嫡长子继承制度,也就是“立长不立贤”,不管嫡长子智商如何,只要他没死,基本就是未来的皇帝,这几乎是铁板钉钉的事。

  明朝时期,有一位皇长子,由于他父亲整天沉迷于酒色,压根就没时间对他进行教育。就这样,这位皇长子只知道玩耍,大字不识几个,16岁继承皇位,也成了史上著名的文盲皇帝,此人是谁呢?

6c64dfbc16f54ae681082f4486d3bf3720170622151818.jpg

网络配图

  朱由校,大明王朝倒数第二位皇帝,亡国之君崇祯皇帝朱由检的哥哥。虽然贵为皇族,朱由校从小却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只有一个奶妈对他照顾有加,他的这位奶妈,在历史上被称为客氏

  客氏18岁入宫成为皇孙朱由校的乳母,一直陪伴在朱由校左右,在他内心深处,对乳母客氏有种说不出的情感。朱由校15岁时,明光宗朱常洛仅在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挂了,顺理成章地继承了皇位。

7e131c5367f44ce9ae4ccac743262f9b20170622151818.jpg

网络配图

  朱由校登基后的第一件事,不是想着怎么样更好地治理国家,而是要封奶妈客氏为妃子。年轻气盛的朱由校说干就干,立马召集大臣上朝商量此事,令他震惊的是,那些文官都极力反对,甚至有人以死相逼。大家也知道,明朝的那些文官,虽然能力不咋地,但胆子很大,只要觉得自己有理,丝毫不给皇帝的面子,更不怕被杀头。

  最后,迫于无奈的朱由校,只能放弃立乳母客氏为妃的念头,而是封她为“奉圣夫人”,比妃子稍微低一级。事实上,朱由校一直专宠于乳母客氏,对后宫其他貌如天仙的妃子一点都不感兴趣。

9ac3010ae4a9e366006af358ec05c5d4.jpg

网络配图

  由于客氏年纪较大,迟迟不能生下龙子,这让那些大臣甚是着急,就逼着皇帝朱由校宠幸其他妃子,以为大明王朝留下合理的继承人。无奈之下,朱由校只能照做,并成功生下了三个皇子。

  乳母客氏知道后,就联合魏忠贤等人,把这些皇子都秘密处死,并把那些怀孕的妃子,以各种理由干掉,她不希望那些妃子分享了皇帝的宠爱。23岁时,朱由校就驾崩了,仅做了8年的皇帝。由于没有子嗣,只能让弟弟朱由检继承皇位,也就是之后的崇祯皇帝

  纵观朱由校的一生,也相当的悲催,自幼得不到父母的宠爱,却爱上了比自己大很多的奶妈客氏,并因为她放弃了后宫那么多的佳丽,估计脑子也有点问题,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