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构身强力壮活到81岁 为啥就是生不出儿子?

  在中国古代几千年历史,王朝不断更替,光皇帝就有几百位,而这么多皇帝中,大凡是长寿的皇帝,那身体都是很好的,一般的子嗣那是异常的多。如康熙乾隆唐玄宗、唐高祖等等,这些皇帝大多是身体强壮或者文武双全。但是历史上有一位皇帝却很特殊,其一身武艺,而且身强力壮,活到了80多岁。但是,最后却绝后了,而原因只是因为两个宫女。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我们知道,赵构的老爹宋徽宗那是个生育能手。儿子女儿加在一起有80多个,而赵构那又是庶出,可以说没啥地位。但是,赵构绝对是宋徽宗比较有上进心,有出息的儿子。其自小文武双全,武艺超群,而且一身是胆。当年其主动去金兵大营做人质,因为武艺超群,当场拉开是300斤的硬弓,被金人惊叹不已,可以说赵构的身体那从小就是很好的。

b3681f7c4bff69aceaa1873c0106fc24.jpg

网络配图

  那为啥,在有宋徽宗的优良基因,身体素质还这么好的情况下,赵构会绝后呢?其实主要原因是两个宫女。第一个宫女吓死赵构的儿子。其实赵构年轻的时候,那是生过儿子的,叫做赵旉,而且赵构对其十分的溺爱,当心肝宝贝在疼爱。但是,这个赵旉命不好,在3岁的时候得了病,本来经过太医的调养,慢慢的在好。

  但是,这个时候有一位宫女,走路太毛躁,一下子将小皇子房间的巨大金香炉撞倒了,发出剧烈的响声。而这个3岁赵旉受到了很大的惊吓,当晚就不行了,翘辫子了。而这个宫女被赵构拖下去活活打死,但是小皇子没了。

1.jpg

网络配图

  第二个宫女绝后。照理来说,赵旉当时夭折的时候,赵构才20多岁,正是精力旺盛的时候,因此,再次生育小孩是没有问题的。可是这个时候出现了第二个宫女。当时靖康之难后,宋徽宗、宋钦宗直接被掳走了,而赵构成为唯一的皇室漏网之鱼。于是称帝建国,建立了南宋,但是金军穷追不舍,赵构一路难逃,跑到了扬州。稍微歇歇脚,正好找了个年强漂亮的宫女喝酒作乐。

  而在此时,士兵突然报告:皇上不好了,金军渡江了,打过来了。而赵构当时正在兴奋的状态,这个晴天霹雳简直让其瞬间六神无主,呆滞在那里。等穿好衣服后,换个神来,立刻飞奔南逃,但是此后,赵构失去了生育能力,一个子女也没生下来。于是找到了赵匡胤的子孙赵眘立为太子,在1162年禅位给了太子,自己做了太上皇,而这个太上皇一做就是25年,是史上做的最久的太上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