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墓穴被炸 竟发现两块重六十斤的金属
2017-09-20 10:17:35 光绪 慈禧 曾国藩 李鸿章

  李鸿章,是我国晚清时期的名人,也是洋务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大家对李鸿章的认识是,他和曾国藩、张之洞、左宗棠并称为“中兴四大名臣”,另外,李鸿章曾经代表清政府签订了《越南条约》、《马关条约》和《中法简明条约》。

  在慈禧太后的眼中,李鸿章非常厉害,他被慈禧太后封为“再造玄皇之人”,李鸿章死后,满清政府拨专款埋葬李鸿章。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和李鸿章有关的一件他死后的事情。

1.jpg

网络配图

  根据史书记载,李鸿章死后,仅仅准备葬礼和陵寝,就花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在选择墓穴时,也专门找风水大师来勘测,最后埋葬于合肥大兴镇,李鸿章最后和自己的夫人赵小莲合葬在一起。

  李鸿章生前大发洋务运动财,洋务要员容闳则估计李鸿章家族留下的家产有四千万两,另外,根据合肥李府管事的描述,李鸿章整个家族拥有良田两百多万亩。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李鸿章落得个卖国贼的骂名,于是死后的李鸿章是非常惨的,上世纪五十年代,李鸿章的墓穴被刨开,之所以刨李鸿章的坟墓,除了泄愤外,还因为李鸿章的墓穴中有大量财富。

  在刨李鸿章的坟墓时,用了很多炸药,炸开李的墓穴后,李鸿章的遗体和黄马褂已经腐烂了,不过他的遗骨硬是被从墓穴内弄出来,绑在拖拉机后面游街,最后尸骨散尽了。

  李鸿章的墓穴被炸后,人们在李鸿章的夫人赵小莲的墓室中发现两块共重六十斤的金属,当时人们就认为这两块金属不是黄金,就是其它稀世珍宝,这可把当时的人高兴坏了。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后来,这两块金属经专家鉴定后,并不是什么黄金或者稀世珍宝,而是两块黄铜,正是这两块黄铜,引起了专家和史学家的兴趣,我们都知道李鸿章生前是“大富翁”,在墓穴中放两块黄铜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有人对墓室中的这两块黄铜做过估计,有人说这是一种墓葬礼仪,因为曾经考古发现,在我国汉朝时期的一些陵墓中就发现过铜器,另外也有人说或许是盗墓贼遗留下的,总之说法不一,这两块黄铜引起了人们对墓内之人的猜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