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墓一千多年无人敢盗 坟上的大树很是神秘
2017-09-20 11:50:33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顾臣于草庐之中,咨臣以当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许先帝以驱驰。

1.jpg

网络配图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是形容诸葛亮的,关于诸葛亮大家比较了解的故事有很多,草船借箭七擒孟获。北伐不利,病死于五丈原。

4c615ab0e22f4bd5bdb60a298130ccfa_th.jpg

网络配图

  根据记载,诸葛亮死后安葬在定军山,他的墓地也是十分的普通,一个普普通通的坟头,坟上长了两棵树。曾经听老师讲过:明朝的著名大臣刘伯温,一直不服诸葛亮,曾经把诸葛亮的墓地挖开,里边的墓碑上写着五个大字 “伯温,添油点灯” 刘伯温被吓坏了,马上把墓埋上了。

1.jpg

网络配图

  另外,坟头上的两棵树,据说和他的妻子有关,诸葛亮取了个相貌不太好看的妻子,但是他们十分恩爱,传说她的妻子化成两个树,为他遮风挡雨。不管是不是真的,其实表达的就是人们对诸葛亮的敬佩,以及思念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