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功夫最好的皇帝 单挑一千人一点都不虚
2017-09-20 14:33:25 朱温 陈庆之 冉闵 刘裕

  中国古代的皇帝计800多人,但是功夫好武力值高的其实并不多。单论武力项羽勇猛第一本来无可厚非,可惜他只是西楚霸王刘秀指挥东汉开国奠基的昆阳大战,证明力自己不只是文化人,还能上阵杀敌,可以排到前几位,说到第一恐怕难以服众。

1.jpg

网络配图

  冉闵竖起“杀胡令”大旗,立汉人魏国于胡人政权之间,的确勇猛异常。而真正会武术的还得是赵匡胤,别看宋朝懦弱,老赵可是会功夫的。赵匡胤出身于武术世家,精于骑射,在实战中不仅建功立业开国问鼎,还创造了“太祖拳”“腾蛇棒”“太祖盘龙棍”,据说双截棍就是太祖盘龙棍演变而来。说到武力第一,还得是刘裕

  说到刘裕,就想到气吞万里如虎刘寄奴,北伐完成最出色的一位君主。刘裕一生杀掉五个皇帝,挫败北魏,建立刘宋政权,然而王者并非偶然,一开始进入北府兵也没有任何背景门阀,让他出人头地的原因只有一个——特别能打。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隆安三年(399年)十月,五斗米道教主孙恩谋反,起义军席卷八郡,人数几十万之众。北府兵将领刘牢之率兵镇压,刘牢之命令刘裕带着几十个人侦查起义军的动向,也就是斥候侦察兵。碰巧遇到起义军数千人,一般人遇到这种情况早就跑路了。但是刘裕下令冲锋,《资治通鉴》记载“即迎击之,从者皆死,裕坠岸下。贼临岸欲下,裕奋长刀仰斫杀数人,乃得登岸,仍大呼逐之,贼皆走,裕所杀伤者甚众”。

  司马光的记载应该接近正史,刘裕手下全部被杀,刘裕手持长刀连杀数人,大喊大叫追着数千人砍杀,最后还杀掉了不少人,可见刘裕在绝境中不仅没有被吓破胆,反而越战越勇,追着数千人砍杀。

  刘牢之之子刘敬宣不见刘裕回来,派人寻找,目睹了这一载入史册的一幕,刘敬宣率军出击,起义军大败。刘裕一战成名,从此起义军看见刘裕的旗号立即望风而逃,教主孙恩被逼的跳海自尽。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有人就质疑了,难道刘裕穿越了,抱着加特林一顿扫射不成?因此怀疑此战的真实性。要我说可信度较高,起义军都是临时参加的农民,临场的军事素质肯定不如职业军人,刘裕连杀数人威慑了起义军,因此离刘裕近的士兵就开始逃跑,演变成几千人的溃败,而追杀者只有刘裕一人。其实用一句话就能解释,就是士气,刘裕的连杀暴走超神使敌人的士气崩溃,大喊大叫使敌人恐惧,再杀下去可能不会全死,但是离的近的都得死,因此还是保命要紧。

  孙恩的这支起义军也很猛,常把北府兵打的狼狈逃窜,还拿官军士兵的尸体改善伙食,太狠了。但刘裕更猛,刘裕的部队硬是踩着战友的尸体继续冲锋,才将起义军彻底扑灭。此战之后,刘裕赢得了威望与官职,之后战神的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刘裕不仅是个将才,还是个帅才,十分难得。这样的人物,不要说皇帝里面少,这么猛的武将也不常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