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历史上的七大谜案 每一个都可能改变历史
2017-09-20 15:18:51

  中国历史悠久,人物众多,既有英雄壮士的慷慨悲歌,又有帝王将相的传奇经历,而有些故事,就想谜一样牵动史学家和大家的兴趣。至今仍有很多人为此废寝忘食的进行考证和研究,特列出七大谜一样的悬案。

  一、西施的生死之谜

  西施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首,也是中国第一位女间谍,而作为越之功臣,吴之罪人的西施最后的结局如何,则众说纷纭,有人说被勾践沉江,有人说被吴人乱棒打死,而在史记这部具有权威性的史书里面,却找不到有关西施的只言片语,难解的谜团让人倍感缺憾。

1.jpg

网络配图

  二、老子的出关之谜

  有史实记载,老子在留下了《道德经》后,骑着一头大青牛西行后没了消息,这个引起很多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的兴趣,至今没有得出很确凿的证据,有人说老子去了古印度传教,有人说去了甘肃临洮落脚,养生修道炼丹,最后飞升成仙。还有人胡乱猜测,说那时治安差,有可能被人半路打劫,导致意外身亡。还有一种说话则认为老子不是西去,而是东归回了故乡河南省鹿邑县。

  三、徐福的东渡之谜

  秦始皇并吞六国,统一全国后,位高权重,最盼望的就是长生不死。后来听说东海上有蓬莱仙岛,哪里有服后可以长生的灵芝草,就派徐福率领五百童男童女和三千工匠,东渡大海,后来秦始皇到死也没有盼来徐福的消息。徐福到底去了那里呢?有人说徐福去了日本并衍生了大和民族,自己还当上了日本天皇。还有人说他去了台湾和朝鲜,并与当地人融合,为当地的农业发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四、杨贵妃的生死之谜

  杨贵妃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一位绝代佳人,杨贵妃的最后归宿,至今还留下了许多疑问。一种观点认为,杨玉环或许死于佛堂,《旧唐书杨贵妃传》记载:禁军将领陈玄礼等杀了杨国忠父子之后,以“后患仍存”为由,强烈要求赐死杨玉环。唐玄宗无奈,与贵妃诀别后只得下令,杨贵妃“遂缢死于佛室”。也有人认为,杨贵妃也可能死于乱军之中,甚至还有说话说杨贵妃由陈玄礼的亲信护送南逃,大约在今上海附近扬帆出海,经海上漂泊,辗转来到了日本久谷町久,最终在日本安度晚年。但其生死情况究竟如何,至今仍令人难解。

  五、宋太祖暴死之谜

  赵匡胤于公元960年发动陈桥兵变,黄袍加身,做了16年皇帝,到公元976年便撒手西归了,正史没有他死亡的明确记载。《宋史太祖本纪》中的有关记载也只有简单的两句话:“帝崩于万岁殿,年五十;受命杜太后,传位太宗”。因此他的死一直是一个不解之谜,为历史留下了又一桩悬案。而野史记载,赵匡胤死于其弟赵光义之手。

2010430101427tupianworld.jpg

网络配图

  六、明建文帝生死之谜

  明太祖朱元璋死后,燕王朱棣于建文元年(1399年)以“清君侧之恶”的名义举兵反抗朝廷,至建文四年朱棣由燕王荣登皇位而结束,历时4年。就在朱莉攻入南京时,皇宫已是一片大火,建文帝下落不明。有人说他当时逃往了南洋,后来的郑和下西洋,航海为假,其实就是奉朱棣之命,寻找朱允炆的下落,斩草除根,以绝后患!还有人说他去了云贵,并隐居于寺庙,当了和尚。

  七、李自成的生死之谜

  明末,群雄并起,民间大乱,当时率领农民起义军的李自成在攻陷北京后,逼死了明崇祯皇帝,李自成在北京立足还没有两个月,就被清军打败,四处逃散。最后一战李自成在九宫山兵败,而当时清军的说话是,李自成自刎于九宫山中。但是民间传说,自此一战后,李自成下落生死不明,还有传闻说他当时逃出了九宫山,并隐居在一座深山寺庙当中,削发为僧,从此隐姓埋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