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墓传说陪葬700吨金银珠宝 1300年无人能盗
2017-09-20 16:56:35

  中国5000年文明历史,出现了许多帝王,他们在世时享尽人间的荣华富贵,去世之后还会想唯我独尊,为自己修建非常豪华的陵墓,并且带走无数的金银财宝,以求死后还能继续过着养尊处优、穷奢极欲的生活。但是,这么多金银财宝却让盗墓贼盯上了,历朝历代都有许多以盗墓为职业的人,甚至朝廷专门给这些盗墓贼起了个名字叫摸金校尉。几千年来,许多帝王陵墓相继被盗,远一点的有汉武帝的茂陵,近一点的有慈禧的菩陀峪定东陵,但是有一座帝王陵墓却历经千年,从未被盗,那就是一代女皇武则天唐高宗李治的合葬陵---乾陵,位于咸阳市,历经1300多年,至今保存完好。

CF231423104.jpg

网络配图

  乾陵是唐高宗李治和女皇帝武则天的合葬墓陵,是中国历史上惟一一座埋葬着不同国号的两个皇帝的陵墓。其墓坚固异常,据勘查从墓道口到墓门长631米,宽3.9米,共39层,全用石条填砌,各层石条再用铁栓板固定,并灌注了铁汁,这些情况与文献所载一致,由此完全可以确信此墓确实难以开掘。被推测至少含有700吨金、银、字、画等文物,如能打开,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大、最具观赏性的博物馆。 虽然与唐高宗埋在一起,为高宗歌功颂德,却为自己刻了一块无字碑,将是非功过留与后人评述。李世民极爱《兰亭序》,去世前再三叮嘱要将《兰亭序》与他共葬,但是李世民昭陵中未发现《兰亭序》,于是有人推测,《兰亭序》藏在乾陵。

timg.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大规模盗挖乾陵的,是唐末的黄巢。史载黄巢曾发40万大军来发掘乾陵,但仅仅挖了一道山沟,而没有触及真正的地宫,最后无功而返。黄巢沟今天犹存,就在神道偏西的位置——这就给人们带来一个疑问:黄巢为什么放弃明摆着的南北向神道,而偏偏跑西边开挖?当时陵寝地面建筑都存在,地宫位置显而易见,黄巢为什么对这一切熟视无睹呢?我觉得,如果黄巢真的带那么多人来盗墓,乾陵早就被他翻个底朝天了,仅凭现存的一条黄巢沟,就断言黄巢盗错了方向、乃至乾陵没有被盗掘,是自欺欺人的说法。

67960659_6.jpg

网络配图

  若说黄巢是个失魂落魄的家伙,那么接黄巢之后前来盗墓的地方军阀温韬,可是个真正丧心病狂的盗墓专家,陕西境内的唐帝王陵,都被他一一光顾过,包括大名鼎鼎的李世民昭陵,也没有逃过,陵墓中的前朝图书,钟王笔迹,都被他一一取了上来。这个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盗墓贼,据说挖乾陵时连续三日遇风雨,最后胆怯作罢。这仅仅是传说而已,史书写的是:“韬在镇七年,唐诸陵在其境内者,悉发掘之,取其所藏金宝。”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至今日,乾陵仍然保存完好,向世人诉说着一段被人们渐渐忘却的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